艺媒学院第十期入党重点发展对象培训会顺利开展

(通讯员:郭松直 单湉艺)6月6日下午16:00,第十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会在艺媒楼1209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郭秀蓉老师主讲,党校负责人单湉艺老师主持,第十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郭书记详细介绍了本次党课培训会的目的及内容,重点讲解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郭书记从入党的动机类型入手,为大家讲解了不同类型的入党动机,并详细介绍了正确入党动机的内容。郭书记从“端正入党动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个方面展开叙述。

随后郭书记向大家生动地讲解了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发展对象要强化五种意识、处理五种关系、做好两个结合并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她强调“政治意识、表率意识、竞争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这五个意识中,应首要强化政治意识,要做到明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认同政治主张。作为党员,应在群众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自己的表率意识。无论党员在何岗位,都要有先锋战士的责任意识,应和组织需要并主动站出,拥有肯吃亏、奉献精神和大局意识,在组织中积极表现自己,使自己优秀突出。”

此外,党员还要处理好五个关系,分别是党员标准与做人标准的关系、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的关系、党组织培养与个人自我教育的关系、提出入党申请与接受组织考验的关系及入党前与入党后的关系。一名合格的党员还要将党组织的培养和脚踏实地的工作相结合、远大的理想和坚持不懈的追求相结合,只有过好思想观、学习观、群众观、纪律关、毅力关、动机关,才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最后,郭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做总结,要求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前奋斗、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并希望各位发展对象成为一个有理想、善学习、讲道德、要自立、勇奋斗的人,早日实现自己的愿望,成为党组织新鲜血液中的一份子。

在同学们交流讨论后,单湉艺老师组织同学们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习总书记的真心话、知心话、暖心话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同学。本次党课培训会旨在加深发展对象对党组织的深刻认识,并端正其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