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20209251430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于西区教三楼109教室正式开始。

 

 

 

 

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郭秀蓉,院长桂宇晖,院党委副书记吴仁喜,副院长杨喆、袁玥、彭静,音乐系老师周黎、周莉、杨青,景观学系老师廖启鹏、程贵鑫,程驰,视觉与媒体设计系老师狄丞、刘军,学院办公室老师冯焱、李伟娜,教务科老师喻硕、周华,以及学工组老师刘庆庆、单湉艺、陈习良。

本次典礼在全体与会师生奏唱国歌的洪亮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人员庄严肃立,歌声高亢,在展现艺媒新生的蓬勃朝气的同时也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感激。

 

 

典礼第二项,由桂宇晖院长介绍学院情况。首先,他以“地大之大”为出发点,分别从时间跨度大,空间大,胸怀大三个角度带领全体新生对学校进一步了解。随后,他简单地介绍了艺媒学院三大学科—新闻传播学,设计学,音乐学的各自特色与成就,回顾了艺媒学院从无到有,从有到多的发展历程。最后,他以三条纲领对全体新生提出了期望,其分别为“以学术为根基”“在实践中联结”以及“面向未来”,鼓励学生促成艺术的价值转化,在传播,设计,音乐等各个方面有所作为。

 

 

典礼第三项,由来自视觉与媒体设计系的教师代表狄丞发言。在热烈欢迎全体新生加入艺媒大家庭之后,他鞭辟入里地指出了未来艺术的前景,即由物质向精神转变,由实体向虚拟转变,由注重审美向注重体验转变。同时,他也指出时代的变革带来了学生选择的多样化,鼓励新生发展多重身份,进行学科融合,成为未来性人才,并教导新生关注政治生活,培养国际视野,将民族精神融入艺术创作中。

 

 

典礼第四项,由本科生新生代表汤雨同学发言,她以“九万里风鹏正举,庚子年地大启航”为主题,鼓励大家在大学里充实自我,践行“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脚踏实地夯实专业基础,深研专业知识。在演讲的最后,她对新生做出来美好的祝愿:希望大家学业有成、前程似锦,台下顿时掌声片片。

 

 

典礼第五项,由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肖明珠同学发言,她认为读研是一种磨砺,可以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加深学科了解,享受人生中为数不多的沉浸式学习时光,并发出呼吁:牢记国家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不负韶华,在学校提供的优良环境下,脚踏实地地拼搏,积极勇敢地创造,做乘风破浪的“地大人”。

 

 

典礼第六项,由2017年本科生、原学生会主席高宇涵发言。他所分享的话题是:在大学四年里,如何做一个“时间管理大师”。他提出: . 上大学并不意味着就轻松了,而是作为后浪有了选择的权利。他建议,大一新生一定要尽早地做好职业规划,关注政治生活,将个人、国家、世界利益联系起来。他认为,上大学以后选择大于努力,要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懈努力。他的讲话引起了许多同学的共鸣,场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典礼第七至八项,由杨喆副院长宣读军训表彰决定,经学院研究决定,马雪、叶宏宇、卢宣竹、李虹佳、王雅楠、徐璐珈六位同学模范标兵称号,授予郑培钧等九位同学先进个人称号,授予邓妍欣、杨雨婷等十五位同学优秀学员称号,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获奖同学再未来四年里再创佳绩,更上一层楼,坚守“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

 

 

典礼第九项,由郭秀蓉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在讲话中,她指出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家应该心怀家国、立志高远,还应该脚踏实地,敢于担当。最后,她再一次表达了对全体师生新学年的期望,为开学典礼完美拉下谢幕。

 

随着开学典礼的结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由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单洪峰老师从防疫,防盗防诈骗,防火三个角度对全体新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教育。

 

 

紧接着分别由刘庆庆,朱嬛,单湉艺组织了团组织建设、大学生第二课堂暨大学生奖励资助政策学习,教务教学及大学生培养计划宣传以及学风建设及创新创业政策宣讲会,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随后,于下午540分组织同学们稍作休息。

 

 

7点整,在稍作休息过后,由吴仁喜老师引导了新生进行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有关视频,引起全体新生对于个人职业生涯的思考。随后,由来自心理健康中心的黄波老师举办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提高了广大新生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度。最后,由陈习良老师组织了全体新生见面会暨党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也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句号。

 

 

至此,艺术传媒活动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