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风采展示 | 志愿服务学雷锋 无私奉献抗疫情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雷锋

艺术与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寒假期间积极协助当地乡镇(街道)、村(社区)和相关单位开展了核酸检测、排查登记、防疫宣传、生活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在做好自身健康防护的前提下,在防疫一线展示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陈炳伊

服务地点:河北石家庄

志愿活动:疫情防控志愿


2022年寒假初,志愿者陈炳伊的家乡石家庄爆发了新冠疫情。为了给家乡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她在网上自行购买了防疫专用的防护服和护目镜,在社区安排的第三次核酸检测中报名成为了志愿者,一天之内一共协助医护人员采集了612个居民的样本。

志愿者:贾庆轩

服务地点:天津市津南区

志愿活动:天津迎战奥密克戎

志愿者:杨贝涵

服务地点: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北港街道

志愿活动: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杨洋

服务地点: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赵村乡

志愿活动:抗疫活动

2021年暑假期间,艺媒学子杨洋在老家的时候正好碰上河南遭遇洪水和疫情的双重考验,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为抗洪抗疫出一份力。今年寒假期间,她又回到老家主动报名志愿者,协助返乡人员进行大数据分析、人居环境打造等,“在这期间我学到了不少东西,也交到了许多朋友,能够为家乡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觉特别开心。”

我院志愿者时刻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在广大青年中掀起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思想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