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艺”启成长 | 艺术与传媒学院九里阳光艺术支教团赴浙江丽水开展支教活动

2023年3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阿里设计在前期举办的“同学,你好”中国乡村美育设计大赛的基础上在新学期启动了线下支教活动,本次美育支教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十组团队参加。3月7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研究生田金、冯乾政、高天时三人代表九里阳光艺术支教团前往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参加了此次线下艺术支教活动。

活动第一天,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宫前小学校长赵伟进向大家介绍了宫前小学的发展历史,来自益优青年中心和各美育团队的相关领导和负责人依次发言,介绍了“同学,你好”的项目背景、2022年发展至今的成果以及未来愿景等。

21D65

美育支教团队合影

21D65

三位同学合影(左冯乾政 中田金 右高天时)

次日,大源小学校长何丁辉和双溪口小学校长李树带领团队参观了学校的周边环境,与支教成员深入交流了学生美育教育的构思和展望,并在交流中表示学校将秉持“积淀爱心,情暖家乡”的初心,与支教团队共同践行“实现自我,成就他人”的公益理念,通过心贴心的温暖传递,让山区留守儿童得到爱与关怀。

1FCC4

何丁辉校长与三位成员合影

C4091

授课现场

活动第三天,双溪口小学校长李树为大家讲述了学校的创办和发展历程,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当地的文明建筑-状元桥。参观结束后,团队三人为双溪口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有趣的美术课程。授课结束后,益优青年中心组织了师生之间的礼物交换环节,杏花树下、油菜花田,九里阳光团队三人与孩子们交换了支教期间的温暖瞬间和难忘经历。

90959

小朋友们认真创画中

1EB0F

双溪口小学合影

3月9日晚,益优青年中心为团队三人颁发了线下支教的优秀志愿者证书,为期三天的支教活动也在此圆满落幕。在丽水支教期间,九里阳光团队以“艺术+”的活动形式走进这群孩子们的生活,引导其在生活中观察美、发现美,以美的眼光看待世界,鼓励其进行创造性活动的同时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艺媒学子在为山区孩子们播撒希望之时,也为自己的人生添上了一抹艳丽的支教色彩,他们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奉献自己最无私的爱,支教团队走过的每一片土地,都留下了他们奔走的痕迹。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乡村美育设计大赛会在今年5月份启动,“讲台虽小,能载千秋伟业;烛光虽微,亦照万里山河”。地大学子们!一起去支教吧,趁春色尚早,趁夏意未浓。

1EB0F

现场颁发证书

D18FF

圆满落幕—集体合影

支教感悟:

美育,并不只是美术教育,而是美的教育。他们和我们,和城市里的小孩没什么不同,他们聪明,有创造力,他们对于这个世界同样充满好奇,他们想去看海,想去看看动物园,我们要给这些寻梦的孩子引路,让他们能走出大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田金

支教,对孩子们来说,是让孩子们接触到不一样的东西,同时也会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爱的种子,让他们学会奉献,学会爱。对于支教者来说,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实践能力,还能在与学生的交流中收获快乐。我们希望有更多人一起,让教育无距离,让爱跋山涉水。

——高天时

教育,是一场温柔与爱的坚持,我们要秉承着“以爱为源,以情育行”的理念,用小小的光,照亮这群可爱又善良的小学生前行。

——冯乾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