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开展第五届原创心理漫画大赛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五届原创心理漫画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绘画作为一种心理治疗方法有其独特作用,能够将意识内压抑的冲突得以呈现,内在情绪得以抒发,并在此过程中获得舒解与满足,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调节身心健康状态的方式。为了丰富与创新大学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与形式,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现决定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季之第五届原创心理漫画大赛”。


一:活动主题

爱自己,永远都有新的开始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至2023年5月

三、活动内容

1、大赛主题

大赛以“爱自己,永远都有新的开始”为主题,旨在鼓励全体地大学子积极参与创作,优化大学生心理素质,关注并帮助疗愈当代青少年的心理问题,提高大学生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和发展自我的能力,同时展现出地大学子健康的心理和阳光的心态。

2、作品征集要求

作品要求原创,力求创新,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创作内容需要结合青少年自身的心理活动;

作品纸为八开素描纸,纸张及绘画材料等自备,同时鼓励使用电脑或平板电脑进行漫画创作;

作品立意不限,主题以展现创作者在自身经历或他人描述中所发现的心理现象及引起的相关思考,或与他人相处过程中的观察到的问题及感触为主;形式可以分为手绘4格漫画、6格漫画、8格漫画等,画风不限,可以温馨、幽默、搞怪、欢脱……题材也可不仅限于漫画,可以是在明信片上进行手绘创作;或是自主创作各种手工作品;亦或是图文结合的优秀心理类书籍的阅读感悟和成果分享、优秀的心理题材影视作品图文结合的心得体会;以及原创心理主题VLOG短视频等等。

作品征集时间为3月25日至4月15日,将电子版材料(包括报名表附件1、作品扫描电子版或拍照图片)发送至邮箱didayimeizhixie@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第五届原创心理漫画大赛。

四、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由专业老师评审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并予以表彰奖励。届时评审结果将于网上公布,并推送优秀作品至网络平台进行展示。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

六、注意事项及说明:

1、所有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否则取消评比资格;

2、来稿不退,请作者务必预留底稿和影音宣传资料;

3、参赛者原创的手工制品等实物,根据自愿原则可作为纪念品送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展示和留存;

4、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艺术与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所有。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