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艺术与传媒学院2023年第四期“弘艺班”学生骨干培训顺利开展

3月23日下午4点,艺术与传媒学院第四期“弘艺班”学生骨干培训在艺媒楼1104报告厅顺利展开,学院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课程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单湉艺老师主讲,主题是《不负青春韶华,怀揣青年之志》。

单老师以一段“新时代 好青年:奋斗篇”视频开场。“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青年”这个关键词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被提及13次,这是对青年一代成长成才给予了殷切希望。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随后,进行了课堂互动:讲述青年的故事,由基本介绍、主要事迹、心得体会三个维度组成,同学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并进行了5分钟的分享汇报。


培训内容主要从三个维度进行授课。青年是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惟愿清澈开场;青年要践行“人生万事须自为”的今天——惟愿火热绽放;青年要向着“乘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惟愿不负韶华。具体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的知青岁月、温家宝的地质笔记、“金钉子”殷鸿福、象牙塔里的登山生力军“陈晨”、艺媒校友次仁旦达、九里阳光艺术支教团和星空合唱团等青年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热血的奋斗精神与亮丽的青春色彩,呼吁同学们以他们为学习榜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有我”的担当追求“无我”的境界,“小我”的热血书写“大我”的华章。

923F8


至此,艺术与传媒学院2023年第四期“弘艺班”学生骨干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