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呵护地球家园 | 艺术与传媒学院2023年“学雷锋户外环保实践”活动暨第五期“弘艺班”学生骨干培训顺利开展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根据《关于在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的工作提示》等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院“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系列活动的工作实际,为创造城市美丽环境,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品质,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3月30日下午14:00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雷锋户外环保实践”活动暨第五期“弘艺班”学生骨干培训顺利开展。

春意盎然启长卷,阳光熠熠绘新篇。青年志愿者们提前在北区大门集合进行线下签到和发放工具。本次活动由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统筹安排整体工作,组织20名志愿者前往东湖旅游风景区,通过垃圾清理、清洁公共设施和整理落叶等实践方式,完成户外环保志愿服务工作。

A3A90



在学工组兼职辅导员陈雨果和陈述波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相互配合,秉持“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身着马甲,手持垃圾袋和钳子,沿道路捡拾树丛和街道中央上的废弃物、生活垃圾、纸巾、塑料袋、烟头等各种垃圾。沿途清理区域达4公里长,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街道变得更加清洁美丽。

CF73B

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此次环保实践活动作为第五期“弘艺班”学生骨干培训通过户外素质拓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观念,充分调动同学们保护环境的热情,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展示大学生和谐温馨向上的良好面貌。在此呼吁更多同学学习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实践活动中,为共建美丽地球尽一份力量。使雷锋精神穿越历史时空,在新时代下继续闪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