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一意齐抓学习 “媒”好开局共谋发展——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24年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于1月22日在艺媒楼12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24年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晋曦主持会议。

晋曦和与会同志们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会”、“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2024年驻外使领馆教育工作会议”、“教育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年度调度会”和学校寒假工作布置会等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学校对于做好寒假期间相关工作的要求。

与会同志们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化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挖掘各个学科专业当中蕴含的思政资源、文化价值和美育功能,在强化教学与实践有机统一的过程中更加注重“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在提升党建思政工作能力和成果品牌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在促进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上精准、持续发力。

在随后召开的学院年度工作研讨会上,各位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结合专业实际情况,分别从基层党组织建设、本科教育教学、研究生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就本单位2024年有关工作谋划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副院长杨喆、彭静、张梅珍、袁玥和党委副书记边建华根据职责分工和联系三级单位等有关情况,围绕2024年相关工作的重点任务、推进思路、具体举措和预期效果等先后进行了专题发言和工作研讨。

院长何清俊结合学科评估、专业评估和“十四五”规划执行情况中期检查等工作中发现的短板、弱项,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有关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立足院本学科专业特色,强化与校内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创新,要以参与学校“流域环境与长江文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申报建设为契机和牵引,围绕学科、专业、平台、团队、项目、成果一体推进,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和数据基础,写好“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后半篇文章”。要系统谋划、体系推进美育品牌建设工作,提升学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显示度和影响力。

晋曦代表学院感谢与会同志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并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团结就是力量,信心赛过黄金。新年伊始召开此次会议的根本目的是围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要务,以学凝心、以学聚力、以学谋事、以学促干。他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完成学校党委巡察整改任务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识大局,坚持稳中求进、撸起袖子干实事,强化党建引领、“一融双高”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