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3月27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在学院1209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会,纪委委员列席,党委书记晋曦主持会议。

晋曦和与会同志们重点学习了《条例》第五章“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部分的有关内容。他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以党章为根本依据,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果,充分展示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旗帜鲜明地提出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巡视工作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健全巡视工作体制机制、责任体系,明确了纪委、组织、巡察机构、被巡察党组织等各责任主体的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巡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规范指引和制度保障。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对开展基层巡察工作予以明确规定,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开创了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新格局。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单列一章提出明确要求,为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供了制度支撑。

晋曦强调,今年是艺媒学院落实学校党委首轮常规巡察整改任务的改革攻坚年,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严格按照巡察反馈意见研究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在狠抓整改落实、深化成果运用上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切实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