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疫情 青春有力量——抗疫一线的艺媒学子


  【何丽娜】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 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应该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时间站出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我深深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和高度严谨、逻辑性饱满的处事态度,让我受益匪浅。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次无硝烟的战争,中国加油!湖北加油!武汉加油!”

来自交互设计研究生党支部的预备党员朱丽娜这样说。

朱丽娜同学在恩施市松树坪村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主要服务内容包括:前期武汉回村人口排查,村里粘贴关于疫情防控宣传,每日开车到村里宣传相关疫情防护内容,路口人员排查(量体温等),定期巡逻,挨家挨户告知疫情严重性,如何注意防范,劝导他们不出门,不聚餐,不串门,出门采购必须戴口罩。工作虽然琐碎而又繁重,可自从疫情爆发的这么多天以来,一天也不曾落下。

她说:“在疫情防控中,虽然大部分村民都愿意配合我们的工作,但也有个别不配合工作的村民。经过村委会及志愿者耐心讲解疫情的严重性,最后还是非常配合我们工作,再也没有出现聚餐,出门不带口罩的问题。相信疫情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可以很快地有效控制!”

【唐恬】

同样是来自恩施的唐恬同学,在恩施市利川市都亭街道榨木社区参与了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主要内容为:对街道来往人员、车辆进行通行资格审查和登记。对社区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对无必要性理由在室外闲逛的人员进行劝返。积极响应市指挥部的号召和指示,对需要采购物资的人员开具通行证明。尽力帮助每一个周边的居民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她的志愿工作十分辛苦,经常每晚工作到十点才能结束回家,第二天一早继续工作。

但她说:“我始终认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应是一句口号,“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不该只是一句誓词,其中的分量和责任每一位中共党员都应该时刻铭记于心,并落实在行动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当自己的国家和城市处于危难中,应当果断挺身而出,贡献力量。我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在一线与病毒抗争,但是他们的事迹和精神不断感染着我,纵然只有一分薄力,也应全力以赴。”

刘苒漪

刘苒漪,艺术与传媒学院2016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

随着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石家庄市采取了更加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在自我隔离的同时,刘苒漪同学也时刻关注着疫情的进展。看到小区住户群发出紧急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刘苒漪同学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保障队。

刘苒漪家所住的小区旁边就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住院部,人口流动非常大,这给防疫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刘苒漪介绍到:“一开始我主要负责街道的消毒工作,后来社区服务站把我调到了防疫保障巡逻队,主要工作是劝离街道和小区内的闲逛与聚集人群,同时提醒街道上的行人佩戴口罩。”担心有些人买不到口罩,刘苒漪每次出门前总会在兜里放几个口罩备用。

谈及志愿工作期间印象最深刻的事,刘苒漪的眼眶有些湿润,“我记得有一次在小区巡逻,有一位奶奶在垃圾桶里捡纸箱子并且未佩戴口罩,我走上前去提醒奶奶时,奶奶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口罩太贵了,不舍得带。我当时心里很难过,赶紧把兜里的几个口罩全拿出来塞给奶奶,并且告诉她正确的口罩佩戴方式。”

谈及工作感受,刘苒漪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是一名党员,党员就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冲锋在前。并且大家都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在街上巡逻的时候,经常会有人主动对我们说志愿者辛苦了,向我们表达感谢,这也让我非常感动,大家的理解与支持让我觉得自己所做的事情非常有意义。”

卜颖

卜颖,艺术与传媒学院2017级本科生,家住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升级,由于当地工厂较多,外地务工人员的返回防控成了工作的重点。所以2月9日起当地政府采取了更加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听闻村里设立的进出关卡在招募志愿者,她毫不犹豫的报了名。

在工作期间,她的主要任务就是对卡口的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核实人员身份,劝阻闲散未戴口罩人员聚集。特别是对外地车辆的查问!

在工作期间,她的主要任务就是对卡口的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核实人员身份,劝阻闲散未戴口罩人员聚集。特别是对外地车辆的查问!

谈及工作,卜颖答到:“就是作为一个武汉的大学生,想为自己的家乡,为武汉、为祖国出一份力!希望疫情快点结束,我们能够早点回到武汉,回到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