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实践活动

(通讯员 李伟娜 余梦蝶 摄影 刘定耀)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实践活动。

63下午330分,40余名师生党员佩戴口罩,准时到达影院观看影片《悬崖之上》,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故事发生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过特殊训练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背叛,他们从跳伞降落的那一刻,便落入了敌人的陷阱中,前有阴险特务,后有叛徒背叛,身处悬崖之上的共产党特工们英勇斗争,最终光荣地完成了党给予的任务。影片中,演员细腻的情感表达让观影师生感动不已,如看向孩子的无奈悲伤的眼神、蹲在厕所无声的哭泣、阳台上等待黎明的坚定……一幕幕都牵动着大家的心,又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先辈们英勇机智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音乐系副主任杨青说作为一名改革开放之后出生的党员,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们更应不忘先辈精神,牢记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责任,不断开拓创新,把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在新的时代发扬光大。

学院办公室主任冯焱看完影片后感慨,那个年代的中共地下工作者们,隐姓埋名、舍家抛子、默默工作,为了心中的理想信仰;为了中国的劳苦大众,在敌人的刀尖上跳舞,在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搏斗,许许多多的无名英雄,倒在了黎明前的黑暗中。没有他们的付出与牺牲,哪有我们的现世安稳。我们要永远怀念革命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工作,砥砺前行。

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161202班班长吴秉谦看完影片后感慨道:“屹立于悬崖之上而不怯懦的唯有意志坚定之人,他们激励着我在灰暗的低谷时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直至黎明。”并表示作为新时代接班人,要紧跟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向伟大的先辈看齐,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