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通讯员 曾戈晖) 64日下午,为全力做好就业工作,推动毕业生就业,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会在腾讯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工作推进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郭秀蓉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仁喜介绍了我院2021届毕业生当前的就业情况,并结合学校要求对下一步的就业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吴仁喜通过一系列准确、详实、具体的数据依次说明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人员构成、本研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同时针对如何有效推动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接着,广播电视学宁薇老师、音乐学杨青老师、环境艺术设计廖启鹏老师、视觉传达设计郑立波老师、数字媒体艺术刘军老师分别对各专业目前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进一步的介绍,并在线分享和交流了在指导学生签约过程中碰到的困难以及有效的解决对策等。

之后,桂宇晖院长在认真听取老师们的分享和介绍后,总结指出学生就业工作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的一项重要工作,老师们要花心思、下功夫和学生沟通交流,做好学生毕业就业的思想工作,真正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推动毕业生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

最后,郭秀蓉书记再次强调了老师们一定要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认识到就业工作的全局性和重要性,把就业工作放在学院发展的战略高度以及人才培养的突出位置,通过落实责任主体,明确下一步的就业目标,掌握就业指导工作的具体措施,切实解决学生就业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