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师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通讯员 曾戈晖 摄影 程璜鑫)7月1日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艺术与传媒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学院1104教室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共同见证和铭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

在观看大会直播之前,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在学院党委书记郭秀蓉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着现场灯光渐暗,大家的目光逐渐转移到荧幕,开始观看此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画面。

响彻云霄的声声礼炮、迈着整齐步伐的国旗护卫队、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的“青春誓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震撼人心的重要讲话......虽未能亲临现场,但通过观看直播,画面中一幕幕盛大恢弘的场景以及一句句赤子之心的宣言都让人感同身受、思绪万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场的全体师生党员也深受感染,每每看到动情之时,便激动地挥舞着手中的党旗,相隔千里,向党表白!

在大会直播结束之后,学院师生党员代表来到1209会议室召开了艺媒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党员代表们积极地发表自己的想法,从不同的角度诉说了对党的深切感情:

学院党委书记郭秀蓉:能够观看、见证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非常激动,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带领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共产党人,我们无比自豪!学习党史是今年党内政治生活的大事,学院党委围绕党史学习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广大师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精神和力量,今天观看庆祝大会又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号召,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与任务,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立足办人民满意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和建设者而矢志奋斗!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仁喜:今天上午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内心非常激动震撼。当礼炮响起,仪仗队走向国旗台时,浑身血液都在沸腾;当看到共青团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带领青少年一起喊出“祖国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时,感动的泪水在眼眶打转;当听到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号召,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时,我感到无比自豪。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唯有不懈努力,激昂青春,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视觉与媒体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刘军; 非常感谢学院党委今天组织的交流活动,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刚刚听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收获和感动之处很多,党的100年里带领全国人民建设中国很不容易,这其中既有党的坚强领导,也有亿万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奋斗,所以,总书记说江山是人民,人民是江山。在即将开始新的100年里,我们作为人民中的一员,更要好好思考总书记今天的讲话精神,以总书记的讲话引导我们个体在社会发展,民族振兴中的作用发挥。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工作领域,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数字媒体艺术本科生党支部阙晓雪:通过观看今天的建党100年庆祝大会,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的进步,党的强大。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认识到和平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争取和维护的,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为之努力的。我们必须珍惜和维护好当下的和平。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只有不忘党的历史光荣,不忘入党初心,并为此而骄傲,为之而自豪,才能进一步增加对党的事业的信心,坚定不移的永远跟党走。

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池典雅:这场大会气势恢宏,让我看到了今天强大的中国。我们不能忘记那段艰难的过去,无数英勇的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奉献自己生命,带领我们走过这段艰难岁月。在中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作为青年党员,要深刻认识自身所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勇担时代大任,为中国梦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郭秀蓉在会上认真听取了参会师生党员代表的发言,并亲切地与大家沟通交流感想,郭书记激动地向大家说到“我们见证了这样一个高光的时刻!一个人一辈子就只有这么一次!我们要牢记自己的使命,把大家的力量凝聚起来,共同创造祖国更好的未来!”

本次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学院党委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方针坚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体现,更是通过这种颇具感染力的集体活动在学生心中厚植其家国情怀、铸牢其爱国精神、坚定其报国之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大会的重要讲话中所强调的那样“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百年间风华正茂,让我们不负青春,再次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