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设计学师生暑期赴太行山红旗渠采风实习

    2021年7月13日艺术与传媒学院设计学类16S202、16S203、16S205班全体同学前往红旗渠进行暑期采风考察,并前往红旗渠红色纪念馆参观学习。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学们在炎热的天气下,心怀激动,表达对党的百年华诞深切的祝福之情。

    

    红旗渠位于河南省安阳林州市,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20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的工程,被人称之为“人工天河”。在那个年代,林县极度缺水,为了解决饮水问题,老百姓自发形成“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成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25A5F

    在红色纪念馆中,陈列着红旗渠红色精神的寄托物,见证了那个年代人民艰苦奋斗与探索的无畏勇敢。地大的学子感受着实践教育的时代价值,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历史征程的激昂,感受信仰力量的坚定,精神得到锤炼,灵魂得到洗礼,青春张扬着奋进的磅礴力量。

3334E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再次闪耀,让红旗渠精神之旗高高飘扬,让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