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陈瑞昊创作的两首音乐作品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2021年7月30日和2021年8月7日,我院音乐系青年教师陈瑞昊创作的琵琶五重奏《If I Were In The South(花样年华)》和琵琶随想曲《无极》于中央电视台CCTV15“风华国乐”栏目播出。

陈瑞昊博士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师从施万春教授。其作品常将中国传统音乐元素与流行音乐元素进行交叉与融合,作品呈现中西合璧多元化风格。

琵琶五重奏《If I Were In The South(花样年华)》灵感来源于20世纪初起源于美国南部的乡村布鲁斯音乐,作品具备了中西结合的音响特征,为琵琶五重奏室内乐而作,由杨靖琵琶室内乐团演奏。这首作品曾荣获2021年“敦煌奖”中国民族室内乐新作品展评单一乐器组合组银奖、2021“云冈杯”民族器乐展演重奏组金奖。

琵琶五重奏《If I Were In The South(花样年华)》在央视播出

琵琶随想曲《无极》意图表达有生于无、超然物外的心境。该作品由2009 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金奖获得者青年琵琶演奏家陈甦超博士、与2019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金奖获得者青年二胡演奏家刘宇博士以及第二届香港国际古筝比赛金奖获得者青年古筝演奏家王燮共同演奏。

琵琶随想曲《无极》在央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