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赖旭龙为我院教师做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副校长赖旭龙为我院教师教师职业能力提培训

(通讯员 沈艳华 冯焱 刘定耀 9月23号下午3点“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职业能力提计划专题培训首场艺媒大楼1104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赖旭龙做了题为“新时代高等学校立德树人的使命”的主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郭秀蓉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赖校长首先从高校社会责任入手,阐述了学校培养人才理念:以培养“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优秀人才为目标结合学院学科特色,针对性地阐述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与创新领域的重要作用与责任接着结合自己学习、教学、科研及学生培养的实际案例,展示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内涵: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同时列举了池际尚、李德威、钟扬等身边的好老师的突出事迹,指出“好老师”可以把学生引领到正确的人生方向和直接带入科学领域的前沿

                       

培训的第二部分,赖校长讲述了自己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几点体1、人才培养、以德为先;2、广泛阅读文献、良好的外文水平、问题思考以及批判性思维的重要性;3、创新的必要条件是良好的氛围、学科交叉以及“大胆设想、小心求证”;4、团队协作精神5、持之以恒,耐住寂寞;6、尊重权威,不迷信权威等。

郭秀蓉书记做总结发言,号召全体教师认真领会本次“立德树人”主题培训精神,并落实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