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望未来 艺熠生辉”百场文艺展演暨 “美丽中国 宜居地球”艺术作品展顺利开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建校七十周年,11月3日下午4点,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承办的——“南望未来 艺熠生辉”百场文艺展演暨 “美丽中国 宜居地球”艺术作品展的开幕活动在东区教学综合楼前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作品展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忠阳,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庆办主任储祖旺,湖北省科技传播学会会长、地学院教授李长安,校纪委副书记唐勤,校团委书记朱荆萨,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曾希等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开幕式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郭秀蓉主持。

地大原创歌曲《如飞少年》和《我和你+万疆》歌舞表演为开幕式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忠阳为作品展致辞。唐书记对本次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与祝贺,他表示美育是传承文化、铸魂育人的重要途径,倡导在场的师生都能够积极参与到学校的美育工作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学校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高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本次开幕式现场,李长安教授、储祖旺教授、唐勤副书记分别为“美丽中国 宜居地球”湖北省科普微视频创作大赛、“美丽中国 宜居地球”艺术作品征集大赛、廉洁文化宣传设计大赛 的获奖师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储祖旺部长宣布“南望未来 艺熠生辉”百场文艺展演暨“美丽中国·宜居地球”艺术作品展正式开幕后,嘉宾与现场200余名师生共同进入展区观展。

  校长王焰新院士、副校长刘杰教授也在百忙之中来到展览现场观展并指导工作。

   据悉,本次艺术作品展筹备近半年,通过组织多项比赛及遴选优秀的课程作业和毕业设计等方式,累计征集作品780余副。本次作品展分为景观设计、平面设计、感受自然、科普视频、廉政文化、艺术支教六个篇章,共展出180余副优秀作品。

  通讯员:卫晶 杨滢 陈习良 摄影:程璜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