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度研究生专项(社会捐赠类)奖助学金评选(艺术与传媒学院可申请奖项)


一、学校评选奖项

(一)锐鸣校友奖学金

授奖对象:本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研究生。

奖励人数及金额:奖学金评选委员会选出7位候选人,由冯锐校友和程鸣校友确定5名获奖人(其中地学院2人),每人奖励10000元。

评审委员会:校社会类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科学,思想品德优良,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学术科技活动和各类集体活动,立志报效祖国;

2)所有课程考试成绩优良;英语通过国家英语六级或国家英语六级考试分数达425分;

3)有突出的学术研究成果:当年度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及以上级别的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1篇以上;或获得各类学科竞赛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奖励;或参加重大科研项目研究并取得明显成效(经专家认定);或已出版本专业领域的学术专著;或获得国家承认的发明专利证书;

4)当年度无违纪违规行为。

(二)校研84级奖学金

授奖对象:本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研究生

奖励人数及金额:5人,每人3000元。

评审委员会:校社会类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评选条件:

1)在校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专业不限;家境贫寒;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勤奋努力;

3)研究生论文具有较高的理论和实际意义,创新点突出;

4)在三大检索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或获省部级以上创新奖(成果)者优先。

5)当年度无违纪违规行为。

(三)疫后阳光救济助学金

授奖对象:本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奖励人数及金额:根据评选条件评选。

1 第一类学生,助学金为2000/人;

2)第二类学生,助学金为1000/人;

3)第三类学生,助学金为500/人。

4)第四类学生,助学金依据我校本科生重大疾病救助基金管理办法第十九条第二款认定

评审委员会:校社会类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评选条件:
1)父母感染新冠肺炎病逝的学生;

2)父母患新冠肺炎的学生;

3)父母从事旅游业、服务业、餐饮业等第三产业,很长时间无法外出打工,家庭收入急剧减少,甚至失业,失去了家庭经济来源的学生;

4)罹患重大疾病的学生。(重大疾病类别参照我校本科生重大疾病救助基金管理办法第四章第十七条所列)。

(四)提交材料

时间:2020102717:00

纸质版的申请审批表,及相关支撑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交至艺媒学工组

 

二、学院评选奖项

(一)汗青艺术奖学金

1)授奖对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全日制在校的优秀本科生与研究生;评选条件详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汗青艺术奖学金”评选办法》(附件1)。

2)奖励名额、标准:

奖励名额:10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励志奖8名)

奖励标准:一等奖10000/人、二等奖5000/人、励志奖1000/人,同时向获奖者颁发陈汗青教授签名的学习用品,向获一、二等奖的第一导师颁发指导证书等。

3)评审程序

1.本科生:根据自愿原则,登录学校新版信息门户-学生工作管理系统-奖助学金提交申请,填写申请并导出《汗青艺术奖学金申请审批表》,A4纸张双面打印后交至艺媒学工组;

 研究生:根据自愿原则,下载填写《2020-2021学年度研究生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A4纸张双面打印后交至艺媒学工组。

2.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评选,评选工作严格执行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选名单确定后在各学院公示3天,接受全院学生的监督和质询;

3.评选工作结束后,艺术与传媒学院将评选结果汇总后报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汗青艺术奖学金”评选委员会审定,审定结果统一公布。经审定的评选结果汇集成册报送陈汗青教授,同时报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基金会、大学生资助中心备案。

4)提交材料

时间:2020102717:00

纸质版的申请审批表,及相关支撑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交至艺媒学工组

评审委员会:艺术与传媒学院社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三、申请方式

(一)通知日即可申请。采取线上申报,凡符合条件的同学均可申请,研究生登录的网址为http://xg.cug.edu.cn/yjs/login,账号是个人学号,初始密码为Cug123456。(本科生只可申请“疫后阳光助学金”,可从数字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登录申请该奖项),所有奖项均需经过所在培养单位初审,并同时提交成果实物材料。(一份包括期刊封面及目录、已正式发表公开文章的复印件、相关检索报告;荣誉证书复印件等,装订成册)

(二)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个人申请审批在学院审定后,自行打印,提交所在单位或研究生培养单位。

 

四、评定方式

(一)学院评审的奖项由学院自行审定,授奖对象为具体学院的,由学院社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或学院社会奖学金联合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信才奖学金申请学生,请将本人的申请资料经学院审定后,将个人申报表,附件材料一并自行提交到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社会类奖学金评审处)具体流程为,学生自主申报,学院审核,确定入围学生,入围学生打印评审表,学院进行评审,评定结束后结果公示三日,无异议后,学院在线上向学工处提交最终获奖学生信息。并将评审通知、学生申请审批表、奖项汇总表和评审结果公示的电子和纸质材料签字盖章,交至学校校友基金会秘书处丁老师处。

(二)学校社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的奖项。学院将筛选结果公示三个工作日,无异议,线上提交学工处,并将学生个人申请审批表由学院盖章签字后送至学工处奖励与资助中心。(未来城校区报送单位上交至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奖励与资助中心柜台,南望山校区报送单位上交至学工处学生奖励与资助中心柜台)。学工处组织校级评审委员会专家进行评审,评定结束结果公示三日,无异议后,将评审通知、学生申请审批表、奖项汇总表和评审结果公示的电子和纸质材料签字盖章,交至学校校友基金会秘书处丁老师处。

 

五、申报截至时间

(一)学院终审的奖项上报校友基金会的时间为20201110日。

(二)学校终审的奖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学院线上线下申报截至时间为2020115日,学校完成评审上报校友基金会的时间为20201112日。

 

六、评选结果公布和支出。

(一)学院(自主评审项目)和基金会(全校性项目)将评审结果反馈给捐赠单位,捐赠单位同意后,学校统一公布。

(二)学院自主评审的项目由学院登陆财务处网站,填写酬金表,签字盖章后送至基金会秘书处;学工处组织评审的全校性项目由学工处登陆财务处网站,填写酬金表,签字盖章后送至基金会秘书处。

 

七、其他事项

(一)由学院社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或学院社会奖学金联合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的奖项,评选条件由学院自定并公布。

(二)本学期已经获评国家奖学金的原则上不再申报。申报使用的成果仅限201911月至202010月的成果,同一成果仅能使用一次;社会捐赠类专项奖学金获得者原则上当年不再兼得其他社会捐赠类奖学金,校级社会捐赠类专项奖学金每人限报一项。

(三)获得者提供的评选材料一经发现弄虚作假者,将取消荣誉称号和追回奖学金,并给予纪律处分。

(四)本次奖学金评选办公室设在南望山校区学生奖励与资助中心。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