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著作获湖北省公益学术著作出版专项资金资助

 

(通讯员:周华)近日,湖北省委宣传部公布了2021年度湖北省公益学术著作出版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名单,我院教师哈达著作的《寻找古植物——那些曾经存在的生命》获得资助。该书讲解了地质学与古植物学、野外采集化石工作相关基础科学知识和古植物视觉复原与知识,将古植物学的基础知识和实际研究过程、场景,以一系列具体研究思路串联,并通过详细充实的图解和科学严谨、通俗易懂的文字来诠释古植物学的科学知识和研究思维,进而达到对古植物学科学研究与知识科学普及的目的。

《寻找古植物——那些曾经存在的生命》拟出版封面

 

据悉,今年我校获湖北省公益学术著作出版专项资金资助的项目数量较往年取得新突破,共7种图书项目入选,另外6种分别为:王焰新、马腾、靳孟贵等编著的《地下水与环境漫谈(8分册)》,王旭、陈昆仑著作的《跨区域合作视角下大别山区旅游协作发展策略研究——以英山县石镇为例》,翟刚毅、石万忠等著作的《中国南方海相页岩气区域选区评价及图集(3册)》,《中国地质大学智库丛书》(吴巧生、郭海湘等著作的《中国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的经济学分析》、《应急救援队伍优化调配与合作救援仿真》两分册),李海涛、杨涛、熊启华等编著的《武汉市岩溶塌陷发育特征研究》,成永刚著作的《工程斜坡病害防治理念与方案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