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设计团队创作的科普文创作品在第二届中国国际科普作品大赛中获奖

   近日,第二届中国国际科普作品大赛公布了获奖名单,我院教师哈达带领回塑设计团队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袁璐、蒋文静、董梓鑫、地学古植物学博士研究生舒文超以科普文创作品《层出叠见——2021古植物化石开采科普日历》获得第二届中国国际科普作品大赛科普文创设计三等奖。

《层出叠见——2021古植物化石开采科普日历》是团队以野外古植物化石开采的真实工作状态为内容,以传统台历这种天然具有丰富层级性的结构为载体,希望帮助观者通过翻看日历一步步获得较为真实、完整的古植物化石开采相关感受与认知,理解野外化石采集的工作方法,体会科学工作的内在逻辑魅力。

第二届中国国际科普作品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馆(CSTM)、国际博协科技博物馆专业委员会(ICOM-CIMUSET)主办。大赛包括科普展品、科普视频、科普文创三个类别,大赛共征集全球 747作品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最终评选出获奖科普展品41,科普视频43件和科普文创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