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之旅——东南亚写生实习总结会召开

2016年9月5日上午,东南亚写生实习总结会暨研讨会召开。赵冰院长主持。当代艺术系副主任黄瑛老师、张帆老师、范良老师及全体写生实习学生参加了会议。

赵冰院长首先祝贺东南亚写生实习小组19位同学在2位老师带领下圆满完成写生实习任务。

接下来,每位同学谈到了自己此次东南亚之行最真实的体验与感受,同学们总结了自己这一路上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对于三国五城的写生实习及对当地经济发展、文化遗产保护、传统习俗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想法,对张帆老师和范良老师一路上的照顾有加表示感谢。

范良老师表示,同学们的独特想法和精彩言论让他感到很欣慰,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独特的思想感受及艺术见解融入到自己将要交出的考察报告中,希望每位同学们的作品都可以在展览中大放光彩。

张帆老师回顾了此次实习的过程并表示此次东南亚实习还是有一些遗憾,如有些停留地的时间安排过紧等,可以总结经验在以后的实习中改进。他也再次感谢赵院长的大力支持,感谢范良老师勤勤恳恳的协助与忙碌,感谢实习小组每一位同学的尽心配合。

黄瑛老师表示,很高兴看到东南亚实习小组的同学们在回国后始终保持身处国外时的新鲜感与蓬勃朝气,同时建议学院组织2个出国实习小组展开一次对话交流,希望同学们可以互相学习,互相汲取经验,实现思想的融合与碰撞。此次出国考察实习收获到的知识与经验可能目前不会突出,但一定会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最后,赵冰院长总结发言,赵院长表示,此次为期18天的东南亚写生实习是继去年老挝写生实习之后的第二次东南亚写生实习,增加了很多新的写生和考察地点,有很多挑战,能顺利圆满完成,要感谢2位老师的辛劳和同学们的努力。每位同学的优秀作品将在艺媒楼展厅尽快展出,让更多的人分享你们的学习成果。他教导同学们把这次国外写生实习的直观体验和感受转化为今后学习的动力,保持探索精神并应用于自己的专业学习和生活中。学院学生到国外写生实习、游学、多国联合工作坊已成为学院教学工作的常态和特色,更是推进学院学科建设、教学和科研改革创新的主要方式,学院将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国际化的探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