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春季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 宋佳宁 陈文达)2021年3月11日,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春季年级大会于教三楼109举行,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吴仁喜老师和2019级兼职辅导员肖淋译老师主持,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

大会正式开始前,老师播放了由同学们提交的寒假生活照片制成的视频,展现了艺媒学子课外生活的多姿多彩。紧接着,吴仁喜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个问题并播放了清华大学的招生宣传片。视频结束后,吴老师联系所提问题率先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激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朝目标奋斗。

会议下一环节,肖淋译老师对大家上一学期的学习状况进行了总结。首先,她对同学们的总体学习情况表示肯定。随后,她根据各班的平均绩点和单科成绩对同学们的学习状态等进行了分析。最后,她针对刚出成绩不久的四级考试给大家提了几点建议,希望大家提高对四六级成绩的重视程度,为未来提供多一种可能。

肖老师发言结束后,由来自各专业的三位优秀同学代表依次上台与大家进行心得分享。

第一位是来自163191班的李乔石同学,他在上一学期获得了本学院的“综合服务之星”。李乔石同学就自己参加合唱春晚等活动的实践经历为大家提供了一些经验,他表示,大学应该多参加一些活动,即使试错了也是一种锻炼,这样才能学到更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第二位是来自161192班的马凝柯同学,她在上一学期获得了本院的“学习进步之星”。面对低谷期,她能放平心态,在自身的努力和班主任宁薇老师的帮助之下,稳扎稳打并砥砺前行。在发言的最后,她祝福大家能继续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里发光发热,努力奔跑。

第三位是来自16S194班的杜俊彦同学,她在上一学期获得了本院的“科研创新之星”。她对老师们的信任和鼓励表示了感谢,让自己在前行的路上有明灯照亮。同时,她也对一直以来陪伴和帮助自己的同学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与自己一齐朝着同样的目标前行。

三位同学的发言结束后,肖老师为大家提供了一条建议。她认为“思考>行动>等待”。她希望大家能从两个方面进行思考——做加法和做减法。做加法,即对专业知识、作品等级、抗压能力进行加法;做减法,即对社团活动、组织任职、专注范围进行减法。同时,她呼吁大家放下线性学习思维,打破专业、素养、就业的堡垒。在行动方面,她为大家科普了关于创新创业学分的认定程序和重要性,并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创新创业方面的重要赛事以及专业赛事;在执行方面,她鼓励大家主动寻求实习机会,不要将目光局限于大厂,需结合自身特点确定实习目标;在就业方面,她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撰写简历的思路,希望这些经验能在同学们的求职路上有一定帮助。最后,她向同学们发出了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学会等待,迷茫期并不可怕,重要的是要学会强大自己和锻炼自己。

至此,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春季年级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