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级春季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通讯员 卢宣竹 张璇) 2021年3月13日下午4:00,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级本科生在教三楼208教室举行了新学期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陈习良老师主持,会议旨在总结收尾上学期的工作与梳理下学期的各项安排,2020级本科生参加会议。

“又是一年春草绿。”辅导员陈习良老师如是开场,他为年级同学们送上了暖心问候,与同学们交流了初回校园的感受。

大会分为两大板块,第一部分为“学风建设”。该主题下,辅导员陈习良老师分析了各专业各班级上学期的成绩情况,在展示各专业绩点前三名的同学为大家树立学习榜样的同时,列举了挂科的严重后果以提醒同学们不可放松学业。接着,陈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创新创业学分获取的途径及方法,浅谈入党与读研考研的相关事项并给出了一些建议。

在第二部分“解答问题”板块中,辅导员陈习良老师对上学期收集到的同学们反馈的各种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如“白天能否开放热水”,“能否开放北区南门”,“琴房钢琴需要调音”,“如何进行专业选择”等问题。从日常生活到学科专业及各种熟悉的热门话题应有尽有,可见辅导员对大家校园生活的关注与关心。

随后,2020级大学生春季心理保健讲座在本教室举行,讲座由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科学与健康研究中心黄海老师主讲。

春季及学期交替期历来是学生的抑郁高发期,黄海老师在讲座中具体地阐释和分析了这种现象,并向同学们列举了一些出现心理问题的征兆及表现,如经常哭泣、失眠多梦、食欲减退等,呼吁同学们在该时期要格外关注自己的心理状况。

而对与一些异常心理的改善方法,黄海老师也做出了几点指导:一、调整作息,合理安排时间和学校;二、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三、正确认识自我,认真规划生活;四、调整情绪、保证良好的心理状态;五、构建良好的社会关系;六、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

最后,黄海老师表示真诚地欢迎同学们到学校的心理咨询室向他倾诉与咨询。

随后在此教室还举行了参军入伍及校园安全讲座,本次会议由保卫处单红峰副处长主讲。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校园安全问题。单红峰老师以多年经验为引,向同学们列举了多例地大校友遭遇诈骗的经历,以及常见的一些作案手段,并分析了被骗的钱财追回的困难性。警示同学们谨防上当受骗。老师还特别提到,收到陌生短信需要执行操作,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多问一问同学、老师、父母。凡事涉及金钱交易,一律不能相信。

第二部分为征兵入伍环节,该主题下,单红峰老师仔细说明了选择参军入伍者会享受的政策与福利,在减轻家庭经济压力的同时又能够锻炼自己,磨练钢铁般的意志。讲座中,老师慷慨激昂的呼吁同学们为国家立心,积极响应入伍号召。并提醒有意向的同学可以到武装部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