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参军入伍及校园安全讲座顺利举行

(通讯员 温文 陈怡玟) 2021年3月11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参军入伍及校园安全讲座于教三楼109举行,本次会议由保卫处单红峰副处长主讲,2019级本科生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老师提示同学们,虽然大学安保设施完善,但诈骗只能由学生自我防范。诈骗分子诡计多端,大学生要提高防诈骗意识。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防范,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不能在被骗之后再追悔莫及。老师特别提示到,凡是涉及到金钱交易的,一律不能相信,避免去刷单、网上兼职。大学生勤工俭学也应该通过正规渠道进行,并且及时向老师汇报。

接着进入征兵入伍讲座的环节,老师先为大家解答疑问:为什么要在大学生中征兵?那是因为现在国力增强,国家需要高学历人员。征兵政策很好,入伍当兵有很多便利和补偿,学校会给予补贴。老师强调到,入伍当兵是为国家做贡献,同时也能减轻父母的压力。老师希望大家踊跃报名,有参军有想法的同学,可以到武装部找老师咨询。

最后老师进行总结,希望大家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己。多关注征兵方面的活动,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