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艺术与传媒学院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劳动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位同学: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学校学生工作处《关于开展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劳动教育活动的通知》,为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在 2021 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院决定开展相关劳动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l 活动一:专题学习活动

一、活动内容

各班在427日前由各班生活委员(研究生由班长负责)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组织班级同学统一观看时长15分钟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视频(视频网址:http://tv.cctv.com/2020/11/24/VIDEhKyWivRSFw7Kso5N2oZV201124.shtml?spm=C31267.PFsKSaKh6QQC.S71105.23)。

二、材料提交

42724前将班级开展活动的照片或视频、视频观后感(每班至少提交3200字左右观后感)的材料以电子邮件“班号+劳动教育专题学习活动”的方式发送到指定邮箱。本科生班级发送到学生会权益服务部邮箱1904661078@qq.com 研究生班级发送到研会秘书部邮箱915282104@qq.com



l 活动二:宿舍大扫除拍照打卡活动

一、活动内容

学院全体学生429日下午在宿舍集体开展一次全面深入的宿舍卫生大扫除,并拍摄宿舍打扫前和打扫后的对比图片完成拍照打卡。届时学校和学院会进行现场检查,请同学们认真完成。

二、材料提交

42924前各班生活委员(研究生由班长负责)收集汇总班级各宿舍大扫除前后的对比图,并以电子邮件“班号+宿舍大扫除拍照打卡活动”的方式将图片发送到指定邮箱。本科生班级发送到学生会权益服务部邮箱1904661078@qq.com ;研究生班级发送到研会秘书部邮箱915282104@qq.com



l 活动三:课外劳动实践活动

一、活动内容

各班生活委员在58日前(研究生由班长负责)组织班级同学打扫学院相关区域卫生,各班负责人需提前与区域负责老师联系领取钥匙,相关区域清单见附件1;或者自行组织开展其他形式的劳动实践活动,例如清扫垃圾、打扫公共设施、摆放共享单车等。

二、材料提交

5912点前各班生活委员(研究生由班长负责)将活动内容、活动图片或视频的材料以电子邮件“班号+课外劳动实践活动”的方式发送到指定邮箱。本科生班级发送到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邮箱didayimeizhixie@163.com 研究生班级发送到研会秘书部邮箱915282104@qq.com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1423

附件一:

艺术与传媒学院劳动教育课外实践活动区域清单


序号

区域名称

负责老师/联系电话

1

1212党建办公室

陈习良/13477053176

2

1210阅览室

胡家玮/1867405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