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个人风采展——李梦圆

DB2C

个人简介

李梦圆,女,汉族,2003年6月生,共青团员,艺术与传媒学院设计专业大二学生。

成绩优异且综合素质高,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及“社团联合会优秀部员”称号,并在军训中获得院“先进个人”称号。获校级心理漫画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外研社词达人三等奖等。学生事迹


50CC7

穿花寻路,一展虹霓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条路,而我们都将终其一生来寻路。

小时候常常把“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句话挂在嘴边,座右铭是它,作文开头也是它,但兜兜转转成长路途漫漫,我经常会反问自己,我的路到底是什么?我所追寻的路是何模样?如今已然迈入大学阶段,这个曾经存在于我美好憧憬里的陌生名词,此刻,摘下了神秘的面纱向我走近。也很幸运,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大学学习后,我逐渐摸索出了我专属的道路轮廓,实现从懵懂胆怯向独立自主的转变,不断向着“我欲穿花寻路,直入白云深处,浩气展虹霓”的最高标准前进。

291A5

在思想上,不忘初心,与党同行。

品性乃人之根本,当代青年的思想教育建设一直是全国关注的热点话题,而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更应该肩负起团员该承担的责任,树立良好的正面形象。自入学以来,我始终积极参与团组织活动,不会落下每一次团会,同时也保证自己每个星期的青年大学习按时完成按时提交,不止从理论,更从实践两个方面来落实团员义务,在思想道德修行的路上,我一颗初心从未改变。不仅如此,我也在大一上学期刚入学时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参与每次的党组织培训,也顺利地获得了“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证书”,成为了一名合格的积极分子。而在这之后我也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自己的表率作用,从行为领导到精神领导上,每一步我都会虚心接受老师同学的指正,争取做更好的自己,与党同行,跟随党的每一个脚印。

在学习上,孜孜不倦,砥砺前行。

学习的路途永远不会有终点,而明白这一点的我对待学习从不敢懈怠。因为专业基础比较薄弱,我在刚进入大学时心情是忐忑不安的,会害怕跟不上学校进度,会害怕自己怎么做都做不好;害怕无从下手,害怕付出没有回报——但也仅仅是害怕,我向来不是一个服输的人,我也庆幸我用实际行动回应了自己的害怕:保留了高中自觉的好习惯,我对待各科作业素来态度认真且完成效率高,老师一旦布置下来我便会记在备忘录上监督自己完成;与此同时,我怯场的坏毛病也在一次次强迫自己上台汇报ppt中逐渐改善;“不耻下问”我时刻谨记脑海,每每碰到疑难困惑我都会咨询老师,而在这个过程中,我收获的不仅是问题的解决方案,更是如何高效率与他人沟通的技巧。最后通过扎实的学习,我也成功在大一学年获取了专业平均学分绩点第二,综测排名班级第一的好成绩,从课堂学习走到生活实践学习,我也算较好地对二者进行了均衡,在通过课业充实生活的同时也利用综合活动丰富了自身的实践素养。

但同时,我深知自己还有许多不足,比如在自觉性上我自认为还有更大的进步空间——对待手机的把控度,对待作业的拖延程度,对待学习通知的关注程度等,我依然会存在玩手机时间比例过大,喜欢把作业拖到ddl以及老容易遗漏通知消息的坏习惯,这也是未来我在后面的几个学期里希望能改正优化的地方,我也相信我能通过自省实现一个崭新的蜕变。我感谢自己,孜孜不倦求学路,未曾停息的奋斗步伐,都是我保佑我砥砺前行的平安符。

在工作上,责无旁贷,稳步进行。

大一的时候我参加了院学生会组织部和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新媒体中心,开启了我的第一次团队合作旅程。在部门里,大家各司其职,相互帮助,有时候或许会累,但是一种充实满足的累,我们会为迟迟未上交的青年大学习而苦恼,也会为明天就要截止的宣传物料而头悬梁锥刺股熬夜,工作里的挫折与困难太过于常见,但每一次的克服都给我们带来全新的体验,我的努力也在“优秀部员”证书的发布下得到了最佳体现。不仅如此,组织里的学长学姐也都亲和友善,工作的时候认真讨论工作,工作之外我们彼此也是相谈甚欢的好朋友。

到了大二阶段我便有选择性的放弃了部分社团组织,一心一意投入校社团联合会新媒体中心的建设中,而我也成功竞选了新媒体中心的部长一职,从一个小小部员的身份转变了过来,我的集体归属感也比任何时候都要强烈些:开始学习怎么筛选部员,开始接触技能培训,开始学会如何均匀地分配任务等。明白了一个团队中,彼此都是不可分离的整体,而部长更是肩负着监督所有人工作的重任。身为一个学生干部,我肩负着自己的责任,更肩负着我负责的组织的责任,在工作的路上我责无旁贷,应该始终保持勤勤勉勉的态度,扎根前进,稳步进行。

在生活上,积极进取,向阳前行。

我从不会质疑自己不是一个乐观的人,积极与真诚是我的必杀技。“孟母三迁”的烦恼在我这里统统消失不见,因为我是如此主动地去与环境适应,即使他不断在变化,我也始终保持干劲去追随他变化的脚步。在生活里,我是一个大大咧咧但也心思细腻的人,喜欢帮助他人,喜欢替他人解决问题,正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对他人的善意也是对自己的善意,我会注意到大家的小情绪,会设身处地地为大家着想,因此我与同学都保持着良好的人际关系;同时,面对沮丧与灰心的消极情绪,我也会尽我所能将其转换:做朋友倾吐的树洞,为其解忧;用积极正能量的话语引导大家走出逆境。远不止如此,我对生活的热情也是显而易见,我会报名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或者课外娱乐活动,体验到了奉献的快乐,在大一也有幸拥有了一段珍贵的电视台录制经历,这些都化为我日后回忆起来时甘甜的滋味。

说到这里,我感谢自己的干劲十足,感谢自己对新事物的好奇心,它们让我能够面对大学中的每一个不熟悉,也许是课程,也许是老师,也许是同学,是挑战,更是机遇。我也相信在穿花寻路的途中,我会领略更多的美景——直入白云深处远不是我最后的终点,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我将会倍加珍惜每分每秒,倍加珍惜每一个绽放自己的机会,浩气一展虹霓!

师长点评:

该同学思想端正,态度积极,成绩优秀,专业排名第二;同时积极参与校内外特色实践活动,获得较好评价;生活中乐于助人,积极进取;对待学生工作认真负责,获得老师同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