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学 张立

张立,中国地质(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共党员,中国音乐教育协会会员,湖北省音乐家协 会会员,北省钢琴学会理事,美华纽约国际钢琴音乐基金会优秀指导教师,武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并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湖北省音乐教育钢琴专业评委。先后获得国家教育部、文化部授予的全国艺术人才选拔赛西乐类钢 专业优秀指教师奖  、省级优秀指导教师奖、长江钢琴杯-优秀指导教师奖、中国地质大学校级优秀教师奖等。应邀出访全国 各地音学院及美国、日本、俄罗斯、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家进行文化交流和钢琴专业演出实践活动。主讲课程 课,钢琴表演、艺术指导课,数码钢琴课,音乐心理学课等。

人嘉奖成果:

教育部、文化部共同举办的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钢琴自弹自唱第二名,五项全能三等 国家委、文化部共同主办的全国艺术人才先拔赛荣获西乐类钢琴专业“优秀指导老师”奖;

中国教育家协会颁发的《优秀论文》一等奖;

湖北省教厅颁发的“艺苑杯”湖北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获得《本科组优秀指导教师奖》; 湖北教育厅颁发的《第四届大学生艺术节》艺术教育论文教师组二等奖等;

中国地质大学多次年度“优秀指导教师”;

编了《中国钢琴曲》   (十三五规划艺术系列教材——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 ) 。


发表论文

强音乐师范教育中钢琴伴奏能力的培养》

钢琴曲〈马车〉分析》

《美国校园枪击案的启示——试论高校音乐流行现状》

也论音乐的审美教育——有感肖邦 B  大调前奏曲教学实践》

《抓住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推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人民日报理论


研与教学研究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

线实验课程开发与定制

创视频配乐制作

数码钢琴集体课在我校艺术公共选修课中开设的可行性研


联系方式:1915548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