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69期积极分子培训班暨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党校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学院各党(团)支部、各位入党申请者、其他有关单位:

为了办好我院分党校第十七期培训班,根据学院党委要求现将培训办班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办班思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标准》等文件要求,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障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此次党校培训的办班思路是:分党校按照《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党校分校工作暂行条例》有关精神,在“统一教学大纲;统一党校教材;统一颁发证书”的原则下组织实施,本着重在培养,严格过程,突出效果的原则进行。

二、本期培训班具体指导意见

1、办班形式。本次我院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班。

2、招生对象。分党校各党支部确定的积极分子和研究生新生各党支部重新认定合格的积极分子(新确定的积极分子按支部及时领取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上两期未通过的学员仍需要参加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报名、学习和考试直到合格取得结业证书未经过党支部讨论确定为积极分子不接收培训有违反分党校学习和考试规定的往期学员不予以接收上期缓考的学员请关注考试时间。

3、培训课表。培训课表将由党建办公室统一编排,包括:时间、地点、授课内容、授课教师。培训课表以听课证的形式,由各学员自行打印,妥善保管并作为考勤登记记录并在最后一节课时上交。(后续会在艺术与传媒学院网站——学工动态学生党建工作栏目挂出或关注我院党建工作微信公众号:艺媒党员之家进行查询)

4、组织报名。我院各(党)团支部和其他相关单位按照要求要及时组织学员(被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且没有经过分党校培训的同学)报名,填写学员培训登记表(学员培训登记表见附表1 ,并于1121前由支部书记或支委将名单只用名字即可电子档发送至邮箱2237227930@qq.com。(其他单位自行收集登记表汇总后统一发送至该邮箱,同时需要报送纸质档加盖党组织公章并报送公共管理院党委党校备案。

5、教材定购。本期教材由党校商定,采取集中收取费用,每本16元(书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金钊编著;红旗出版社;2018年3月第一版),我院于上交报名表时统一交至艺媒学院学工组陈习良老师处(艺媒1206),教材于1124以支部为单位到学工组领取,要求参与培训学员必须人手一册其他单位由各学院负责

6、开学典礼。本期党校培训统一进行开学典礼,具体时间暂定为123日下午14:30(周四),地点:弘毅堂。请各位学员按分党校要求准时参加,届时各单位党建办公室将指定负责人进行考勤。

7、教学管理。我院分党校将严格课堂纪律,认真做好学员考勤考核工作,考勤将占最终考核成绩的30%、各学院指定负责人负责课堂的考勤工作,如遇到请假情况请各党团委负责人签字同意后报各学院审批,否则不予以承认。三次课程不到者,党校成绩不给予合格。(开课时间一般在周四下午或周日全天,请合理安排好时间,如遇课程冲突会提供相关分党校课表供各位补课,开课分党校课表将不断更新在学院网站和联合分党校群:1105693819

8、结业考试。分党校将参照党校题库自主命题、自主选择考试方式、自行组织监考,自行阅卷和登分,考试将采取A、B卷,闭卷形式进行。同时对于培训过程中出现违规违纪行为,当即取消培训资格,我院同学取消积极分子资格,一年内不得参与培训,其他单位报请所在党组织给予处理。

9、审核发证。分党校根据学员出勤、考试、讨论、实践等情况进行综合审核,并将审核结果造表后报送党委党校,由党委党校根据审核结果统一印制结业证书。

10、评优评先。分党校根据学员在培训期间的综合表现全面考核,按学员总人数5%的比例评选优秀学员,优秀学员由党委党校颁发荣誉证书,分党校予以表彰。

11、立卷归档。我院分党校要及时把开班通知、教学计划、学员培训登记表、学员考试成绩单、办班总结、优秀学员交流材料、图片资料等有关培训材料立卷归档,并报送党委党校。

12、以上各项工作由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负责执行,请各位党团组织负责人给予配合。对此次分党校培训班我院党委和学生党建办公室拥有最终解释权。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委员会

                            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党校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

                          二〇二〇十一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