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媒学院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成功召开

(通讯员:张巍)2020年11月26日中午12时30分,艺术与传媒学院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于教一203室召开了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本次党日活动由设计学党支部书记丁泽伟主持,会议应到26人,实到20人,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会议有效。

会议第一项,召开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选段,按期交纳当月党费。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集中为11月入党的正式党员过“政治生日”,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一:重温入党誓词

首先,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本次五中全会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现代化建设发展擘画宏伟蓝图,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脉定向。该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将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强大信心。

支部党员崔登科、肖诗雨在学习后分享心得指出:通过这次会议可以看出我国共产党深谋远虑、思虑周全的精神品质,以及其把全国人民长远的幸福安康、全体人民实现共同富裕作为终极奋斗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的责任担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还未完全实现,全党上下所有成员一定要统筹一致,全体一心,在以习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共同贡献力量。作为一个青年党员,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二:支部党员崔登科分享心得

接着,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使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建议》的重大意义,深切体悟“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把握党中央对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的科学判断,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支部党员蒋文静在学习后分享心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全会精神上来。

图二:支部党员蒋文静分享心得

最后,规定动作到位,采取有意义的形式为11月入党的学生正式党员过“政治生日”。让每一位学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第二项,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首先,被接收入党的同志王一靖、王宏玉分别向大会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等,并结合自身实际,向党支部表明今后的学习、工作等方面的态度和方向。接着王一靖同志的入党介绍人王品璇、王宏玉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张倩钰分别介绍了两位同志在考察期相关情况,并提请大会讨论。随后,支部书记丁泽伟同志向大会报告了两位同志的基本情况,组织委员桂雪妍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组织报告两位同志政审情况。支部全体党员对两位同志的入党问题进行讨论,认为两位同志思想上积极进步,学习态度端正,工作尽职尽责,符合党章对党员的要求。

图三:王一靖同志向大会汇报自身情况

最后,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产生了桂雪妍为计票人,肖明珠为监票人,全体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通过了接收王一靖同志、王宏玉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

会议第三项,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首先,预备党员马雅同志详细地向大会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郑重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并对自己在一年预备期内,思想、学习和工作上的进步与不足作了认真的总结与回顾。

接着,马雅同志的入党介绍人王品璇向大会介绍对马雅同志在预备党员期间的考察情况,认为该同志为人作风正派,学习态度严谨,工作认真热情,符合党章对党员的要求,同意该同志转为正式党员,并报大会讨论。

图四:王品璇同志向大会介绍马雅同志在预备期的表现情况

大会充分发扬民主,全体党员充分发表了各自意见与看法,肯定了马雅同志在预备期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最后,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最后表决。最后,支部书记丁泽伟向大会宣读投票结果,马雅同志全票通过了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

此次党员大会进行的有序、热烈,严格按照党章流程规范进行,充分体现了党内的民主性,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除此之外,疫情当下,经支部支委会讨论,为全体党员购买了口罩以及免洗手消毒凝胶,为支部全体党员送福利。

图五:支部为全体党员送福利

至此,艺术与传媒学院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