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党课:浴火长征,领悟长征精神

通讯员:张巍、丁泽伟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时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充分发挥行业特色,将学习融入艺术创作生产和演出宣传传播,精心谋划编创艺术党课,积极服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28日中午12时30分,党支部于艺媒楼1312室召开了艺术党课分享活动。党支部杨亚同志以《浴火长征》为主题,通过“PPT讲述+短视频放映”的方式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回忆长征之路、共同领悟伟大的长征精神,为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艺术党课。

图一:支部党员杨亚进行艺术党课分享

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是一部伟大的革命英雄主义史诗。它向全中国和全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本次党课主要分为四部分(1)出发:长征伊始——江西瑞金,(2)血战:湘江,(3)突破与转折:飞夺泸定桥,(4)胜利:会师吴起与会宁。回顾整个红军长征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长征精神为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图二:中央红军从江西瑞金出发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谈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总书记五年前的讲话言犹在耳,提醒每位党员,今天不忘来时路,明天就能够铸辉煌。唯有记得来时路,记得一路走来的艰难困苦与宝贵经验,记得为什么出发、从哪里出发,才能够使初心永不蒙尘褪色、永不枯萎干涸,才能够促进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能够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在这次的艺术党课学习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勇担艺术使命与职责,在国家需要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