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媒学院电子音乐系成功举办学生作品音乐会

(通讯员 赵驰 刘绿音)2017年1月6日晚七点半,北区艺媒大楼音乐厅里琴声悠扬、掌声雷动,艺术与传媒学院电子音乐系的学生作品音乐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本场音乐会由全系老师共同指导,本硕学生联袂打造,荟萃了《歌曲写作》、《器乐写作》、《电子音乐作曲》、《影视配乐》、《视唱练耳》与《室内乐排练》等诸多课程的教学成果,多为应用类的电子音乐,也有实验性质的交互性作品。整场音乐会持续了两个小时,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让观众们领略到了不一样的艺术魅力。

音乐会以民乐合奏《“斗地主”游戏音乐改编》拉开序幕,展现了“斗地主”游戏音乐的幽默风趣与独特韵味。

《心应爱合》四重奏,《Rando》三重奏,《小星星变奏曲》二重奏等,展现了学生们较为扎实的传统作曲功底与良好的演绎水准,中西方乐器的交融和情感的碰撞,令在座观众拍手叫好,沉浸其中。

电影动效设计《遍地狼烟》、《成佛》,与多媒体音乐《战魂》都给我们带来了强烈的视听感受。《遍地狼烟》、《成佛》等作品已经在线上映,展示了我系学生较强的动手能力与音乐设计与制作水准,实现了从作业到作品到商品的跨越。

原创歌曲《醉了,恩施》,展现了浓郁的民族与地域风情,旋律优美,歌声悠扬。哭嫁的姑娘、女儿会、吊脚楼、摆手舞、摔碗酒等民俗与风情无不令人神往。

改编的打击与交互电子音乐《杯子歌》也带给我们全新的听觉感受,简单的杯子碰撞的声音在同学们手中便形成美妙的旋律,合唱串烧歌曲还有地大当红乐队的表演都无不展现着音乐的动人情怀。

改编作品《故乡的云》、《I will follow him》和《我热爱,于是我坚持》,分别以齐唱、轮唱、领唱、对唱、同声或混声合唱等多种形式予以呈现,将晚会推向高潮,音乐会在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TYJ_6042.jpg

改编作品: “斗地主”游戏音乐

TYJ_6106_副本.jpg

改编作品:《莉莉安》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选取照片TYJ_6127_副本.jpg

原创作品:四重奏《心应爱合》

TYJ_6186_副本.jpg

原创作品:多媒体交互电子舞曲《Coming Demon》

原创多媒体音乐:《战魂》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选取照片TYJ_6171_副本.jpg

原创作品:《醉了,恩施》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选取照片TYJ_6376_副本.jpg

改编作品:打击与交互电子音乐《杯子歌》

TYJ_6448_副本.jpg

改编作品:合唱表演

TYJ_6519_副本_副本.jpg

(领导、老师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