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星农村播”脱贫计划项目喜获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金奖

(通讯员 王石磊)7月31日,湖北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我院选送的“星农村播”脱贫计划项目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斩获金奖。



此项目由吴仁喜和刘庆庆担任指导老师,由我院2015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陈奕光和2016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曹璐负责。成员队伍覆盖研究生、本科生两个层次以及视觉传达设计、广播电视学、思想政治教育等多个专业。



大赛前夕,团队成员积极备赛。多次讨论磨合,不断完善答辩PPT及讲稿。指导老师全程陪伴,与参赛学生一起对项目进行优化打磨。学校也组织多次预答辩对项目进行辅导演练。



据悉,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开赛,全省各地高校累计参赛项目4.08万余个,参赛学生17.4万人,2848个项目进入省赛,通过网络评审共遴选出获得铜奖及以上奖励项目335项。其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有22个项目进行省级复赛现场赛,通过路演、专家提问、打分等环节的激烈比赛,评审产生10个金奖、12个银奖。

 

 


获奖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星农村播”脱贫计划

项目成员:陈奕光、曹璐、杨雪娇、王石磊、单湉艺、吴思伟、王丽佳、陈立志、马睿等

指导老师:吴仁喜、刘庆庆

项目简介:“星农村播”项目是让农户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把自家农产品卖给消费者,开启农产品上行视频直播通道,打造互联网时代的新的购物模式,改变农村传统的赶集方式,帮助农民就业创业,增收致富。截止2019年6月底团队已打造128位农民主播,月销售400万,扶贫人数2440人,增收2200万,人均增收9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