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2022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通讯员 曾戈晖)3月3日下午两点,我院召开了2022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参加会议,本次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郭秀蓉主持。

大会首先由学院院长桂宇晖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并通报介绍本年度学校、学院工作要点。桂院长指出2022年学院要知难赴重,要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发展要求继续加强改革创新的力度,通过学科自评估提高专业发展的力度,采用合理布局、动态调整、内涵发展的方式培养高素质一流人才等。同时,针对学院2022年的工作要点,提出要加强线上线下的学术文化交流,专业之间要相互促进、创新发展,要进一步拓展实习实践基地、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强美育工作,切实提高学院声望与影响力。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郭秀蓉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郭书记强调当前武汉疫情防控形式十分严峻,多地区被列为中高风险区、管控区和封闭区,防控难度随着每日新增确诊病例的增加而不断加大,她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杜绝麻痹和倦怠思想;情感上深刻理解,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解释工作;行动上抓紧落实,做好个人健康管理,严格遵守校园管理要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院上下要协同一心,在统筹做好教学安排的同时加强人员服务保障,做好受疫情影响师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边建华对新学期学生返校的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强调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学生外出实习需要先征得导师和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的同意方可办理实习手续,他再次强调了学校对学生进出校园的管理要求,通报了院2021届和2022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指标的完成情况。

至此,学院2022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