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堂”论坛第六期|四六级、雅思考试英语分享会暨第七期“弘艺班”学生骨干培训顺利开展

2024年3月14日下午16:00,“艺·堂”论坛第六期四六级、雅思考试英语分享会暨第七期“弘艺班”学生骨干培训于艺术与传媒学院1209顺利举行。学院邀请了新航道武汉学校的钟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四六级和雅思英语考试的教学指导。本次讲座由兼职辅导员廖文琦主持。

钟老师从四六级题型、分值占比、翻译技巧和雅思基础四个方面为学生们展开讲解。首先,钟老师详细介绍了六级考试题型以及分值占比,并着重分析了翻译在考试中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六级中的翻译比四级句型结构更复杂、词汇难度加大,但是是比较好得分的板块。

其次,钟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翻译做题技巧,带大家按步骤分析翻译真题。钟老师表示拿到翻译不用着急翻译,中文翻译成英文比较重要的是关于中文的理解问题。首先找到句子主干,再进行汉译英,最后进行英语扩写。

最后,钟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雅思英语考试的基础知识,包括雅思官方标准定义、雅思分数段代表英语水平等,钟老师也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并给出合理化的建议。

此次四六级、雅思考试英语分享会暨第七期“弘艺班”学生骨干培训使同学们对四六级考试中翻译题型的备考方法和雅思基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学院将继续为艺媒同学的英语学习提供针对性指导及服务工作,帮助广大同学正确备考,高效率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