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主题团日 | 艺术与传媒学院举行“学习雷锋精神,践行两会理念”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引导全体团员密切关注时政动态,积极进行自我教育,艺术与传媒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闻传播学班团支部、广播电视学161211班团支部全体团员于3月20日在艺术与传媒学院1209会议室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两会理念”主题团日活动。院团委书记单湉艺老师及本研团支部同学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单湉艺老师寄语团支部的青年团员们珍惜本次团日活动的学习机会,将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化理论于实践,呼吁大家时刻牢记我们肩负的嘱托,勇担时代责任,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广播电视学161211班团支部书记杨森同学带领在座团员学习雷锋精神。他带领大家重温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意义,诠释在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环境下“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并提倡同学们从理论、政治、道德、纪律、作风五个方面加强自身修养,争做优秀共青团员。

2022级研究生新闻传播学班团支部书记陈欣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两会新理论。她围绕两会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新质生产力”的提出背景及理论内涵,并带领大家回顾了“四个自信”的确立过程和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意义。

围绕本次团日活动主题的内容,在座团员青年们纷纷结合主题内容从多方面谈看法、悟感想,畅所欲言。

2022级新闻传播学支部 包颜铭

通过参加团日活动,我再次学习了2024年两会的精神实质和雷锋精神的主要内涵,深感两会精神和雷锋精神对于青年学生的重要意义。今年两会提到的“新质生产力”关键名词让我印象深刻,新质生产力是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今后会继续紧跟国家发展和时代浪潮,在思想和行动上关注时事热点,厚植爱国爱党情感,强化责任担当。同时,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切身参与到志愿者活动当中,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继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

2022级新闻传播学支部 齐小婷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学习,我认识到:一方面我们要深刻践行两会理念,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脚踏实地,独立自主;另一方面,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时刻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弘扬雷锋精神,甘于奉献,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发挥作为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广播电视学161211班团支部 赵佳桐

学习雷锋精神是我们这一代人从小就在弘扬和倡导的,这么多年以来,雷锋精神都一直在我们的身边,也在我们的心里。通过这次团会,我也更加了解了雷锋精神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意义。另外,通过学姐的讲解,我也进一步了解了“新质生产力”的含义,对新召开的两会精神有所了解,当然两会的全部内容和精神还需要在日后不断学习。总的来说,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仍然具有意义和价值,我们应当团结友爱,无私奉献,也应当顺应党和时代的要求,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做到质量和速度两手抓,担起时代的大任。

据悉,在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的领导和组织下,本月主题学习活动共组织64个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以团日活动形式开展,各支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