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为美 实践为先 |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寒假劳动教育实践(一)

为进一步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增强学生骨干的劳动观念,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在寒假开展了劳动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干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无论是社区服务,还是打扫卫生、买菜做饭等日常活动,每一次的经历都丰富了同学们的劳动体验,促使其以更好的精神面貌积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来。

组织部 程怡菲

劳动让我更加珍惜时间。当我们为了一项任务或目标而付出时间和努力时就会更加明白时间的宝贵。在劳动中我学会了合理安排时间、快速完成任务,以便有更多的时间去追求自己的兴趣爱好、陪伴家人和朋友。劳动使我明白时间是我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之一,我们应该珍惜并善加利用。

生活权益部 常文岳

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传承者与发展者,应该积极弘扬劳动美德。社区服务就是我们践行劳动价值的一种方式。大学生社会实践引导我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是锻炼才干、提升服务意识的好途径。

学术科技部 丁彦

寒假期间,通过参与社区清扫垃圾的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爱护环境的重要性。每个人都应该为保持社区的清洁和美丽贡献一份力量。垃圾清理不仅让环境更整洁,也提升了大家的环保意识。我们每个人都应肩负起环保责任,从自身做起,例如对垃圾分类、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等。

学术科技部 郭宇瑄

寒假期间,我参加了幼师助教这一实践活动。通过这次机会,深入地了解幼儿教育,并提升了自己在绘画方面的技能。通过教小朋友们绘画,我发现了他们的无限创意和潜力。同时,在和他们的相处中,我也提高了自己的耐心和细心。打扫画室卫生则培养了我的责任感和团队精神。这次实践活动让我更加珍惜与小朋友们的相处时光,也更加坚定了我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追求。

生活权益部 罗远蜓

寒假期间,我参加了“把地大带回家”的宣讲活动。这次的活动,让我有机会回到母校宣传地大,把大学梦散播到家乡。团队成员在深刻感悟地大校训精神的基础上,自主创新与设计,把我们眼中最好的地大面貌展示给学弟学妹们。

秘书部 胡文博

今年我们大家庭的年夜饭轮到我们家筹备,大家庭近20个人,我们一家三口忙的不可开交。由于我不擅长炒菜,所以主要负责给爸爸妈妈打下手。在筹备的过程中,从外出购买餐具、洗菜淘米、再到摆放碗筷、帮忙倒水端茶等,实践的过程虽然很累,但是收获了来自长辈们的赞扬与肯定,心里充满了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