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系列讲座”第四讲:学术规范与教授职责

2019年11月21日晚七点,我院艺术与传媒系列讲座在艺媒楼1104阶梯教室开讲。新闻传播系副教授喻继军老师为我院2019级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学术规范与教授职责》的讲座。


 


 

首先喻继军老师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以阿尔弗雷德大学为代表讲述了美国高校对于学术规范的重视。喻继军老师认为在阿尔弗雷德大学孔子学院生活的经历改变了自己,让自己认识到学术并不是高深莫测的东西,而是贯穿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接着喻继军老师讲解了阿尔弗雷德大学针对学术不端行为的政策特点,列举了学术不端行为的概念和具体表现,并提供办法帮助学生克服学术不端行为的举措和建议,为学生树立良好的学术规范奠定了基石。

喻继军老师的讲座让同学们颇有感悟,即“尊重学术,尊重学术的价值”,这是一名研究生必须具备的学术之道。两个小时的精彩演讲,喻继军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思想高度上的洗礼,同时也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