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一点资讯签订校媒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

通讯员 丁洁 张娇4月15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和一点资讯协同育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艺媒楼新闻系会议室举行。映盛中国副总裁兼武汉公司总经理杜永海、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郭秀蓉、副院长张梅珍教授、杨喆副教授及新闻系师生出席仪式。

人才是文化发展和创新的不竭动力和源泉,也是文化的核心。新时代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大力培养创新型媒体人才,需要学校与媒体机构协同创新育人模式,形成育人合力。智能技术推动下的内容生产正逐步形成新的内容生态,在此背景下,高校新闻传播教育如何更好匹配市场需求,培养出能使善用十八般兵器的融媒化复合型新闻传播人才,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系不断探索校媒合作创新路径。

仪式现场,艺媒学院党委书记郭秀蓉代表学院与一点资讯湖北地区总代理映盛中国副总裁杜永海签订校媒协同育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学院副院长张梅珍教授为杜永海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图1 签约仪式

图2 颁发聘书

   郭秀蓉书记表示,与一点资讯协同育人合作的达成十分有意义,她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在今后更深层次地推动学院与新媒体之间的交流合作,协同培养出与市场相配适的人才。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媒体融合发展论坛,新闻系师生杜永海先生就新时代媒体发展与人才需求进行了对谈。

图3 论坛

杜永海先生阐述了新媒体行业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他认为用户运营及数智化运营将是该领域未来的两大发展趋势,新闻传播专业从业方向要以岗位要求为抓手,进行合理选择。学生们也要找准定位,提升自我,实现能力与市场的匹配。

张梅珍教授认为,杜永海先生分享的来自业界的鲜活实践,不仅对新闻系学生们有很好地启发引导作用,也对新闻传播教育如何更好地结合业界需求提出了思考。

图4 现场交流

会上,新闻系同学还针对数字化营销过程中如何获得有效的智能化效果反馈及新媒体时代学科融合交叉学习的问题等向杜永海先生进行了请教,同学们踊跃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新闻系近年来先后与梨视频、湖北广电、一点资讯建立协同育人战略合作,极大拓展了校媒合作育人生态圈。目前合作成效初显,已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