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艺术与传媒学院设计学和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



通讯员:龙选梅)三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同学们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一次又一次的书写着自己的青春,为了展示同学们的努力付出,也为了表达对过往和美好未来的憧憬,我院开展了此次的毕业设计展—— 2021年艺术与传媒学院设计学和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毕业作品展,于5月7日在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学楼一楼展厅拉开帷幕。

开幕仪式:

此次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共有118位同学参展,其中视觉与插画设计研究36人,环境设计研究方向47人,信息与交互设计研究35人,展览分为3个学科方向依次呈现给大家。

本次研究生毕业作品展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彭静老师主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桂宇晖老师致开幕词,并邀请到了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易西多教授前来指导并对同学们的作品给予高度的评价。

彭静老师主持

桂宇晖院长开幕致辞

武汉理工博导易西多教授致词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以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方向最先展出,其展出的设计作品特色突出,种类齐全,个性鲜明,表现手法多样,展出形式新颖,这些作品体现了同学们的思考与成长,表达了同学们对内心世界的探索、对社会环境的关注、对未来生活的期许并获得了老师及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毕业生们饱含讴歌时代的创作激情,毕业设计以包装设计、插画设计、文创产品设计、APP界面设计、IP形象设计、海报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品牌设计等形式制作,其设计充满视觉冲击的“艺术品”,深深地吸引观众们驻足观看。

毕业设计以展板与实物相结合的形式展出,展板排版是将设计者想要传达给观众的视觉效果的呈现方式,合理利用版式设计,能突出图面语言的优势,从而更能清晰阐述设计内容和设计流程,此外,更能直观的展示设计者的设计逻辑和设计成果。而实物展出能让观众更加直接的了解其设计作品的功能与特点,从而能充分调动参观者的积极参与意识。

笔记本、明信片、书签、手提袋......学子们将丰富细腻的艺术感触倾注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物品,以自己的专业技能提升生活中的审美品质。在展览现场,你可以感受到毕业生们的绝佳创意。

每一幅作品背后都是他们努力的成果,每一幅作品背后都藏着艺术的心灵,他们将一腔热情投入进每一幅作品之中。

毕业季是收获与感悟的季节,在即将离开母校的日子里,毕业生们尽他们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此次毕业设计作品展,在这些作品里不仅包含了他们三年来对专业知识的总结与升华,还表达了他们对青春的回忆,理想的追求,人生的感悟。

本次毕业设计展览将于5月17日结束,欢迎校内外广大艺术爱好者参观指导。

展览时间:

视觉传达设计:5月7日至8日

环境设计毕业展时间:5月10日至12日

交互设计毕业展时间:5月14至17日

欢迎参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