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自身特色 务求学习时效——音乐系党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

5月27日上午,音乐系党支部在音乐厅开展了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由支部书记周黎老师主持,余敏老师领学。全体党员齐唱国歌,支部组织委员杨青同志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宣传委员余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体诵读党章。

 

党史学习教育中,音乐系党支部书记周黎同志为全系党员上了题为“学好党的历史,开启新的征程”为主题的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工作实际、突出自身特色,以好的学风和作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果。

 

 

余敏老师领学,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共同学习袁隆平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之后,支部组织委员杨青老师结合校党委5月25日下发的理论学习提纲,以“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为题,为大家讲授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宏观理解、多维分析和谱系初步构架三个方面入手,初步带领全体党员教师了解认识精神谱系的重要内涵。弄清“我是谁、我姓啥、从哪来、到哪去”,力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党和国家事业的光明未来。

 

在学院党委的要求下,音乐系党支部还特别注重立足音乐专业特色,将红色文化等课程思政元素渗透到学术育人、情怀育人、活动育人全过程,实现课程思政对美育工作的全覆盖,加强课程思政与美育育人的全融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音乐系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讲座和音乐会为建党百年献礼。

全体党员教师在学习结束之后,还共同为排练音乐会节目的同学进行了现场指导。将专业课教学与思政内容相结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音乐厅内不时飘荡着这首优美动听的旋律。音乐系的党员教师们从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切入,循序渐进地将歌曲的内在精髓、传唱方式、演唱技巧等一一展现,细致地指导同学们对旋律的把握、对情感的拿捏、对意境的感悟。

 

 

最后,大家为5月入党的张立、袁玥同志过“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全体党员缴纳了5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