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级设计系6班暑期赴湘西采风实习(二)

通讯员 罗羽淇2021714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20设计系六班的采风活动进行到了第四天。我们离开矮寨,来到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里耶。

  龙山县里耶镇位于湖南省武陵山腹地,是湘、鄂、渝、黔四省市的交界之处,在土家语中里耶开拓这片土地的意思。北有西安兵马俑,南有里耶秦简牍”,2002年,在里耶城一口巨大的古井里,发现了374百余枚秦简,震惊中外,在此之后里耶古城和秦简成为了二十一世纪重大考古发现之一。

3D27A

   大家通过观秦简实物、听现场讲解,了解里耶的前世今生,学习了秦简记录下的官僚政策,也在九九乘法口诀简中品悟到了古人的智慧,在寓教于游的秦文化探寻过程中,接受历史文化洗礼,感受秦文化的博大精深。

12B49

  里耶秦简博物馆让人惊叹,有着浓郁历史底蕴的里耶古城遗址同样也令人向往。我们跟着导游穿过古老的街道,置身于灰白相间的砖瓦间,亲身体会湘西马头墙建筑的独特魅力。

79570

    我们再次启程,而身后弯弯绕绕的古色城墙与里耶碧波荡漾的酉水,映入了少年人画笔中最绵延的梦。




在李梦老师和周斌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走进里耶秦简博物馆的大门,并踏上秦文化研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