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地大之声 歌颂伟大时代:师生参加央视《合唱先锋》录制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单湉艺 摄影 梁睿华)7月9日至7月12日,我校师生应邀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合唱先锋》节目录制,这已是我校第四次受邀参与该节目的录制。此次参与节目录制的有艺术与传媒学院星空合唱团19名学生、教职工“金钉子”合唱团16名教师和屈原故里“薅草锣鼓”艺术团教师7名。

《合唱先锋》是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为群众打造的一档歌咏类栏目。节目突出“先锋”概念,寻找先锋合唱团、打造先锋合唱作品、推广先锋合唱表演形式。我校参与演唱的有《我的未来不是梦》《我家就在长江边》《露水一条河》《孤勇者》《如愿》等5首曲目。现场总导演王晓明对演员们认真的表演表示赞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团队是一个热爱艺术、用心做事的集体。”

据悉,此次演出是我校第四次受邀参与节目录制,表明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我校美育工作的高度肯定。为准备此次录制,我校星空合唱团、教职工“金钉子”合唱团和屈原故里“薅草锣鼓”艺术团,在余敏、余磊两位老师的全程指导下,提前近两个月准备,不断磨合训练,共同为全国观众送上一场音乐盛宴,唱响地大之声,歌颂伟大时代,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70周年校庆。

457C9

参与此次录制活动的部分师生也纷纷表达感想。余敏老师表示,“我们每位同学和老师都为自己是地大的一份子感到骄傲”,大家将再接再厉,继续用心呈现更好的合唱作品,让广大师生感受合唱艺术的魅力。余磊认为,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得到了极大的锻炼,舞台表演和演唱水平得到了普遍的提升,合唱团整体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教职工“金钉子”合唱团团长张慧参加了此次演出,她说:“在这几天的录制过程中,每一个人都激情饱满,充分表达对长江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大家将情感融入到歌声里。”

第一次参加节目录制的艺术与传媒学院大一学生楚心月,走进演播大厅既兴奋又激动,“在录制节目的时候,导演会根据我们的走位不断地进行调试,这让我们的录制进行得非常顺利。”大学生刘倢利说,这是第一次来到央视舞台,能在这样的舞台上表演,倍感荣幸。蒲金山同学则是第三次参加节目录制,“今年的录制和前几次都不同,我们终于能以独立的节目,站在央视舞台。”研究生高天时认为,这次《合唱先锋》节目录制,让自己对舞台演唱有了更深的认识,感谢学校给予宝贵的学习机会。(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