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个人风采展——黄欣怡

个人简介


黄欣怡,女,汉族,2003年7月生,共青团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21级设计类学生。

大一期间做事刻苦勤奋,学习认真,有极强的责任心,在学习中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成绩名列前茅,曾获;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优秀部员,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建办优秀部员,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长江摄影大赛二等奖等。

学生事迹

在地大求学的第二年,汗与泪,苦与乐,勤与专,交织成一张严谨求是、刻苦专攻的茧,细密地包围并保护着三年后破茧而出的我。对这勒苦造茧的一年,我个人总结如下:

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和使命。

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紧紧跟随学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步伐,在理论和实践中学习,切实强化自身建设的同时,为基层团组织建设做出了一定贡献。我坚持理论学习,用先进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刚进入大学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青马营培训,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并且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定期进行自我反省。我不断在党组织的培养和带领下,积极参加各种与党组织有关的活动,比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以及党建文化节等活动。

二、学习:心存高远,脚踏实地。

追寻着最初梦想的轨迹,我仍努力地在苦学这条路上前行。平日里,十分注重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培养自己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以及全方位思考的能力。一方面,认真学好每一门专业基础课。凭借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为深入学习专业课程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在大一学年以平均学分绩点3.97的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另一方面,关注本专业在社会中的走向,参观展览,积极参加课外的兴趣比赛,在“长江摄影大赛”中荣获二等奖。课余时间查阅大量的资料加强知识巩固,增加自己的经历,并虚心向院里老师生请教,凭借着坚定的毅力,在入校后表现优秀。另外,学校鼓励修读的生态学概论和地球科学概论课程,我也尽全力学习。我深知,只有多掌握科学知识,才能适应全球化的需要。新的发展要求我们这一代青年要有新的知识结构。我以自己平凡的努力勤恳而自豪,并会继续努力下去,心存高远,脚踏实地。

14FFF

三、工作:服务大局,甘做奉献者。

在大一学年中,我在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负责宣传工作,工作期间运营科小协公众号,协助其他部门进行活动筹备,在挑战杯举办期间,协助部长进行模拟答辩,见证了学姐学长打磨了无数遍的项目的优秀;在学院,我进入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建办公室在党员发展部中对接视觉传达本科和研究生党支部,有学长和学姐的指导。尽管我在对接工作中还有很多不足,但在党务工作,党日活动,党组理论学习中,我的能力得到了培养;在艺术与传媒学院志愿者协会实践部中,负责了很多组织活动,管理活动举办以及调动活动参与度,明白了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仅是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更是幕后人默默付出在前期奠基的结果。比如院羽毛球赛的举办,美育课堂的举办,以及开学迎新活动,校庆活动等。经过勤勤恳恳的工作,荣获2021年度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优秀部员以及党建办优秀部员的称号。作为班级的组织委员,我总是以高度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尽自己所能为同学们服务,和同学共同进步。同时,及时地、保质保量地完成学院领导和老师交给我的各项任务。不急功近利,更不计较个人得失,克服华而不实,漂浮虚荣的工作作风,做老实人,办老实事,最终在五四评优中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的称号。

四、生活:乐观向上,学会感恩。

在大一期间,我拜读了《百年仁心》、《虎犊》、《1973,延安的对话》等主旋律好书。在秋季校运会上,我和另外两位同学带领艺媒方阵进行表演。后来又自荐参加美育课堂,作为志愿者老师为其他同学答疑解惑。在今年五月份又和学姐们组队参加了“青春舞者”校园舞蹈大赛......我的开朗大方,果敢坚韧,使我身边聚集很多简单而快乐的朋友,我们有着共同的进去方向。我的坎坷经历,使我比同龄人有着更多的阅历,也使我能做到“胆大心细,遇事不慌”。在暑假采风考察结束之后,为了避免在家百无聊赖的生活,我去电视台实习了一段时间。我在这里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也学到了为人处世的道理,以及对于新闻工作者的敬佩。期间我还参与拍摄公路安全宣传片,以及乡村旅游帮扶特辑。朱光潜先生说过:“现代人的毛病是勤有余劳,心无偶闲。”我深有共鸣,现在的我们总是很忙,忙着达成目标,忙着融入集体,忙碌的人们忙于任何事情。这种忙碌不仅指可视行为和肉体的意义上的忙碌,更是心灵上的疲态。但可不可以在为梦狂奔的路上,当风急雨骤时,依旧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并依旧热爱生活呢?我也有过疲惫不堪的日子,内心脆弱敏感的时期,我跑过深夜的三公里,也在清晨日出的时候嚎啕大哭,我窝在角落看过《海子的诗》但我依旧觉得生活美好到足够让我去热爱。

“要成功就得奋斗,要奋斗就有失败,但不奋斗永远也不会成功。你尽管去做,时间会证明一切。”这是我的人生信条。青春路上没有驿站,启程,去寻找人生的真谛,愿这趟旅程能找到它,哪怕它在满是伤痕的大地。我的梦想值得我本人去争取,我今天的生活,绝不是我昨天生活的冷淡抄袭。我仍旧敢和生活顶撞,敢在逆境里撒野,直面生活的污水,不过是想要越来越好罢了。

师长点评

本人是该生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阶段的专业教师,曾教授该生《手绘表现》课程:起止年月:2022年4月-5月的学习。在指导该生手绘表现作业的过程中,可以发现,该生做事刻苦勤奋,学习认真,有极强的责任心;课堂思维表现活跃,在学习中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能力,对问题有钻研精神,能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手绘表现能力十分出色,总结分析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极强。课程考试排名优秀。在个人品德方面,该生谦虚礼貌,在困难面前不轻言放弃,而且善于沟通交流,能与同学进行良好高效地沟通与合作。经过近一年的教学互长,可以看出,该生对专业有浓厚的兴趣,并逐渐获得了科研的能力,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