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5次集中学习

(通讯员 李伟娜)6122:30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1209会议室开展学习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院直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郭秀蓉主持。

郭书记首先带领中心组成员全面解读了“两会”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了两会教育界与艺术界声音,接着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最后从九个方面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进行了解读。所有参会人员针对学习的内容积极展开讨论,并发表了感想。

桂宇晖院长说,今天的学习收获很大,学院未来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力度,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张梅珍副院长提出今后要回加强网络育人,要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对推进高校各项工作的作用,进一步发挥新闻传播专业力量,同时积极与校党委宣传部合作,共同推进新媒体中心建设。杨喆副院长和曾健友副院长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如何结合专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如何抓住契机加强国民教育、家国情怀教育,如何增强民族自信进行了讨论。各党支部书记也针对本次学习内容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