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党课:用艺术助声威,以美育兴教化——以抗疫作品看中国

通讯员:张巍 丁泽伟)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时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及学院的号召,结合专业特色,将艺术与历史教育相结合,引导支部党员以多种形式讲解艺术党课,使支部党员在红色艺术氛围中学习党史,铭记初心。

2021年5月27日中午12时30分,党支部于艺媒楼1312室召开了艺术党课分享活动。党支部张巍同志以《用艺术助声威,以美育兴教化——以抗疫作品看中国》为主题,将美育与艺术党课相结合,通过“PPT讲述+短视频放映”的方式带领支部党员共同重忆了抗疫之路,领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艺术党课。

图一:支部党员张巍进行艺术党课分享

本次党课主要分为三部分(1)抗击疫情时间线回顾,(2)优秀抗疫作品赏析,(3)从抗击疫情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新冠肺炎疫情,作为2020年的首次大考,考验着各个国家面对公共危机事件的治理能力与实力。自疫情爆发以来,我国迅速做出反应,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了封城、十天建起医院收治患者、居家隔离、媒体实时公布数据报告等一系列的措施,稳定了疫情,为其他国家提供了经验借鉴,向全世界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艺术家们则以笔墨为刀枪助力抗疫,刻画英雄群像、树立战疫榜样,书写人间大爱、激发民众力量,共筑战疫长城、捍卫华夏根基。在这场罕见的战役中祈望祖国能早日战胜疫情,浴火重生,更加繁荣昌盛、和平安康。

图二:优秀抗疫作品赏析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华人民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这次的艺术党课学习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白衣执甲的勇士致敬,把感动化为行动,不忘初心使命,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勇担艺术使命与职责,在国家需要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