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党课:开天辟地换新貌,南湖红船扬帆行

通讯员:王卓、董敏、宋佳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19级广播电视学本科生党支部充分发挥行业特色,精心谋划了艺术党课,积极服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24日上午10时,党支部于艺媒楼1312室召开了艺术党课分享活动。党支部王卓同志以《开天辟地换新貌,南湖红船扬帆行》为主题,通过PPT展示讲述的方式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回忆中国近代史的发展历程、共同领悟伟大的红船精神,为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艺术党课。

图一:支部王卓同志进行艺术党课分享

本次艺术党课分为三个部分:

1.对红船精神发展历程的回顾

2.习近平总书记与红船精神

3.对未来的展望,继续发扬红船精神,抓住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图二:同学们集中注意力,认真听课

王卓同志带全体19级广播电视学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回顾了红船精神发源的历史历程,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11年辛亥革命,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历史事件历历在目。

回顾了红船精神的发展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对红船精神发表的看法让同学们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2020年10月31日,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从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到红船精神的内容重申不忘初心的意义,做出了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的殷殷叮嘱,这一幕与一大船中会议的景象,形成了穿越时空的呼应,一同定格在历史当中。

图三:习近平总书记赴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

同学们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并对未来展望无限。100年前百废待兴,100年后严峻挑战,前者面临着建国立国后者面临着建设强国,在这曲折的100年中有艰难有磨难,但中国人民没有放弃坚信党的领导,中国人民把红船精神刻在骨子里。我们对所从事的建设,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要有坚定的信念和信心,不动摇,不松懈,不折腾,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改,只有这样才能在复杂的形势下永远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的判断事物的发展大趋势,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在这次的艺术党课学习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勇担历史使命与职责,在国家需要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