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媒学院设计学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参观校史馆

领航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值此七十周年校庆之际,深入推进党史、校史学习教育,激励党支部全体党员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所属各团支部团员学生于11月19日上午10时参观了校史馆编年体展厅和党建专题展厅。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支部全体党员和团支部团员学生们共同参观学习了编年体展厅的《地学国脉孕伟业》《国运垂青建黉门》《艰苦奋斗奠基业》《栉风沐雨续弦歌》《重振雄风展英姿》《开创大学新格局》《同心共筑地大梦》6大篇章,全方位、多角度学习了地大“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体现以及七十年办学发展史。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了党建专题展厅,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支部党员杜心宇说,这次活动中我们获益良多。地大的发展史,正是一部为国找矿、为党育人的奋斗史。学校从建成之初,就响应国家“开发矿业”的号召,培养了一批批把“为祖国寻找宝藏”作为人生的理想的热血青年和专业人才。七十年来,如校歌《勘探队员之歌》中所唱:“我们满怀无限的希望,为祖国寻找出丰富的矿藏”,师生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不断开拓、勇于创新,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了祖国大地上。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所属团支部团员学生们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学校艰苦卓绝的办学历史,激励大家以史励志、不断开拓创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艺媒学院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获评第一批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支部充分发挥设计学学科专业优势,着眼实际,立足长远、建构“党徽熠艺”的“艺术+”党建工作模式、全方位党员培养发展体系。坚持以党建引领艺术、以艺术创新党建,实现党建与艺术教育、创作、实践融合推动、双向促进,有利地发挥了基层先进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